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15脚射门进1球 蔚少辉急得牙疼福帅等郑智

  距离除夕夜与伊拉克一战只剩下十几天时间了,国足的主力阵容迟迟未定,热身赛战绩糟糕,连续4场没有进球,伤病也越来越多,一系列问题都摆在了国足面前,领队蔚少辉急得牙疼,分管男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每天督训,他坦言自己现在头疼。

而主帅福拉多则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看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在查尔顿的比赛录像,或许郑智才是他的救命稻草吧。

  蔚少辉急得牙疼

  训练场边,国足领队蔚少辉披着大衣,手不时地会去摸摸两腮,偶尔还要朝着场地内喊几声,“比赛越来越近了,我真是着急啊,都上火了,牙疼得厉害。你别看除了海归,该来的都来了,但实际上,伤病问题很多,韩鹏、大头(李玮峰)还有翟彦鹏都伤了,还比不上朱指导那会阵容强大。”

  国足的训练,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是每天到场督训,面部表情严肃,站在风中,南勇微微地叹了口气,“头疼啊,比赛还剩下十几天。”

  韩鹏正在场地内来回跑动,他还没有能参加全队的合练,去年9月,在一次训练中,韩鹏腿骨骨折,在北京三院接受了治疗,虽然恢复情况良好,但暂时他还无法代表国足比赛。前天,国足请来的美国理疗师艾迪也分析了韩鹏的情况,艾迪的判断是,韩鹏到3月份应该可以上场比赛了,不过他建议国足,27日的比赛争取让韩鹏上去踢10分钟,“我看了他的情况,恢复得非常好,其实他现在的问题是,心病大于伤病,心理上有阴影,所以我建议,应该让韩先去踢10分钟的比赛,这样对他以后的比赛有帮助,他必须克服心理这一关。”韩鹏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他不在,国足似乎陷入了进球荒。

  队长李玮峰的情况与韩鹏有些类似,主要是心理这一关,昨天,鼻骨骨折的李玮峰已经去了香港定制面具,未来一段时间,他需要戴着面具才能上场。后腰翟彦鹏因为感冒发热,也缺席了几场训练,27日的热身赛他基本无法出战。

  福拉多想念郑智

  自从资格赛战胜缅甸后,国足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而且战绩也不佳,现实的情况让主帅福拉多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面对媒体的采访,福拉多表情严肃。“2月6日打伊拉克前,我想我的队伍一定会调整到最佳状态。”福拉多还在嘴硬,但是他的内心并没有多少底气。昨天的训练,最后10分钟全部是射门练习,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大概15次射门,国足才能勉强进1球,效率之低,令人大跌眼镜,场上指挥的福拉多也连连摇头。

  “这段时间,福拉多话不多,经常眉头紧锁。”国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晚上,福拉多把自己关在房间,一口气看了两场郑智在查尔顿的比赛录像,“说实话,福拉多还是非常惦记郑智的,现在的国家队缺不了郑智这样的核心。”一位国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也在场边询问了福拉多有关郑智的话题,福拉多很是纳闷,怎么记者也知道他在房间看郑智的比赛录像,“你们怎么知道我看郑智的比赛录像,事实上我的确看了,郑智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我想他回来对我们是有很大帮助的,他的经验和能力是我们的一笔财富。”福拉多给了郑智很高的评价。

  杜伊火速来帮忙

  福拉多困惑之时,他的老乡就要来了,今天中午,国足总教练杜伊将从北京赶到广州与国家队会合,要知道他是撇开国奥,专程来增援国家队的。对于杜伊的到来,福拉多有点像迎接知己一样,有些迫不及待,“非常欢迎他来,他可以给我和国家队带来很多帮助。”当然,福拉多也强调,“具体的工作还是由我来负责。”

  还在北京处理个人事务的杜伊也表态,“我是来帮助国家队的,现在的国家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福拉多的工作也尽心尽力,但事实摆在眼前,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成绩都让人很不满意。但我们要知道,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新国家队需要时间,福拉多接手国家队不到3个月。”

  先于杜伊,国奥的两员小将朱挺和冯潇霆昨天已经抵达了广州,增援国足,并参加了全队的训练。由于赶了20多个小时的飞机,两位小将只在训练场进行了简单热身,便回房间休息了。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的事情,冯潇霆直言意外。“前一段时间网上有这样的消息,但我也没看到,还是我女朋友跟我说的,我还以为是假消息呢。”1月20日,国奥队正式通知冯潇霆跟杜伊一起回国增援国足,“既然到了国家队,肯定是要能上场比赛,国家队中后卫竞争也挺激烈的,我要做的就是认真训练,等待教练的召唤。”冯潇霆前段时间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才恢复不久。前锋朱挺并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告诉记者,“来了就好好训练,争取能代表国家队打上比赛。”

  按照杜伊的设想,国家队完全有这两位国奥小将的位置,“朱挺在前锋线上是有竞争力的,而冯潇霆也可以代替李玮峰。”执行教练福拉多也对两位小将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是我争取来的,我对他们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未来的比赛我会给他们机会。”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郑智 | 李玮峰 | 蔚少辉 |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