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新老冠军主帅海南切磋 图拔桑尼互留手机号


  新老“泰山人”相会在海南(从左到右依次是桑特拉奇、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和图巴)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訾言摄(时报海口1月23日传真照片)

  图巴到了,桑尼笑了,两名塞籍主帅在海南的草坪上相会;队员来了,桑尼笑了,舒畅、王超及高尧和他一一握手。图巴和桑特拉奇相会了,桑特拉奇和泰山相会了,而这些相会都是以足球的名义,以中国足球的名义。

  桑尼看到昔日辉煌

  这是鲁能泰山俱乐部提前准备好的事情,一个大箱子里盛满了足球。

工作人员把箱子打开时,桑尼先是惊讶,然后接着是大笑。箱子里的足球是鲁能俱乐部为成立十周年专门制作的,上面的六座冠军奖杯有两座属于桑尼,有四座属于图巴。常务副总韩公政把足球拿到桑尼面前,“你还能认得上面的奖杯吗?”桑尼仔细看了看,准确地在1999年的两座奖杯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段辉煌我是不会忘记的。”桑尼说,“济南有我美好的回忆,今天我又看到了和鲁能泰山一起创造的辉煌。1999年很美好,但2000年有人骄傲了,成绩有了起伏,不过一个球队不是年年都可以夺冠的。”桑尼还提到宋毓明、李斌等队员的名字,甚至打听他们现在在干什么。

  桑尼在1999年的奖杯上签了名,图巴在2004年和2006年的奖杯上签了名,两位“双冠王”教头的名字,在鲁能泰山十周年纪念足球上相会了。“这几个足球可珍贵了,我得好好保存。”韩公政表示,“俱乐部成立十年夺得六座冠军奖杯,桑尼和图巴恰好是见证者。”握着桑尼的手,韩公政开玩笑地说:“今年我们主场对金德的比赛,票房的一半收入给你了。”桑尼听了哈哈大笑,“我一定要去见见济南球迷,向他们问好。”

  图巴桑尼互留手机号

  图巴来到场地的时候桑尼已经在那里等了,桂林洋基地是金德的“主场”,今天图巴算是客人。桑尼笑着上来与图巴握手,嚼着口香糖,抽着香烟,还是老样子。图巴也笑着用塞语问候着桑尼,还不忘和桑尼的助手打个招呼。“我们以前就是朋友,今天在这里见面当然高兴。”图巴掏出手机,示意让桑尼告诉他手机号码。桑尼也掏出手机,两位泰山“双冠王”教头一人拿着一部手机,记录下对方在中国的手机号。

  图巴的助手和桑尼的助手此时也聊到了一起,一时间五六个塞尔维亚的足球人士成了场上的焦点。照相机、摄像机都对准了桑尼,这样的情景他在1999年时是多么熟悉。桑尼微笑着,抽着烟,在镜头前面从容淡定。谈到今天和图巴见面,桑尼说:“这是我们一个半月后的再次见面,12月份的时候我们在贝尔格莱德见过一次。老朋友嘛,见面当然高兴,感觉比较舒服。”眼看着队员们开始热身,图巴和桑尼也分坐两边,进入了各自的角色。

  金德是1999年初的鲁能

  比赛结果是金德输了,不过桑尼没有半点沮丧。“鲁能泰山与1999年时有很大的区别,实力更强了。”桑尼说,“我知道现在金德队里还没包括国字号球员,要是比较两队的话,如今的金德和1999年初的鲁能泰山很像。”桑尼介绍说,金德队里只有一个外援是31岁,中国球员最大的才25岁,不少球员还不到20岁。“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今天和泰山打得不错,我的队员创造了两三次机会。至于泰山打进我们球门里的球,都是后卫和守门员的失误造成的。”桑尼侃侃而谈,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充满信心,“三四个月后,我们会变得更好。”记者提到了他将在中超赛场上碰到鲁能泰山,桑尼表示:“我们两队交锋和以往的比赛不会有什么两样,也和打其他队伍的比赛没什么两样,我的目标是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1999年的泰山是“双冠王”,桑尼把现在的金德看成那时的泰山,是不是也把目标瞄准了冠军呢?桑尼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祝大家好运,咱们走着瞧。最后的名次才能说明问题。”

  看着远方主动加练的球员,桑尼动了些感情,“我不会预测什么,我们需要努力工作。中国来了不少塞尔维亚籍的教练,杜伊、福拉多和我关系也不错。足球有时候需要天赋,并不是有了热情就能踢好足球的。中国球员应该增强信心,我回到了中国,预祝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取得好成绩,希望中国足球2008年好运。”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