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为了国足韩鹏最好不上场 鲁能中锋有望战除夕夜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当国足的队友们奔跑在广州奥体中心绿油油的草皮上时,韩鹏只能在场地旁边跟着外籍助理教练独自训练。虽然,他也技痒难耐,在训练前颠上两脚皮球,但当大部队开始有球训练时,等待他的只有枯燥的素质练习。

伤号是韩鹏现在的身份之一;重要的伤号,是他在福拉多眼中的另外一个身份。

  今天训练结束后,韩鹏比其他人早一步回到了房间里,因为他不需要对抗后的放松。虽然国足跟某门户网站签订了合作协议,任何国足队员都不能接受该网站之外的媒体的采访,但面对家乡媒体,韩鹏还是一吐为快。

  为了首战暂不上场

  现在山东球迷最关心的是韩鹏的伤势,韩鹏一直没有跟国足一起进行有球训练。在外人看来,他还在跟伤病作斗争,事实上,韩鹏的伤情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之所以没有急于跟国足合练对抗性较强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国足为了保护韩鹏采取的一个措施。国足领队蔚少辉承认:“现在韩鹏很重要,我们不想因为他在训练中引发老伤而错过国足更多的比赛。所以,现在他的恢复要慢慢进行,急不得。”而韩鹏自己也表示:“我现在感觉越练越好,通过训练,我的身体正在向好的方面恢复着。”

  通过私人关系来国足帮助队员恢复的美国理疗师艾迪曾表示,韩鹏已经可以打比赛了,他现在的最大问题出在心理上。对此,韩鹏笑着说:“比赛肯定可以打,但现在让我上场比赛能对国足提供多少帮助呢?”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在国足进攻受到困扰的时候,韩鹏自然非常想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韩鹏却在拼命压制着自己上场的冲动,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的问题。“如果想在2月6日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国足就不应该派我出战,这是对国足和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最负责任的做法。”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韩鹏马上做出了解释,“与伊拉克一战,是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首战,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我因为身体的原因发挥不好,影响了球队的成绩,那我就是罪人!”

  韩鹏能说出以上的话,说明这次受伤让他成熟了很多。“以前就是有伤我也要坚持,但这次受伤之后,我在这么久的恢复期里想明白了很多道理。就拿我现在的情况说吧,上去打十几分钟没问题,但肯定不会有好的表现。因为我现在跟不上比赛节奏,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身体机能还达不到参加激烈比赛的程度。与其让我上,还不如让身体更好的队友上。我不能为了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而毁了国家队和队友们一直以来的努力。”那么,韩鹏会不会在除夕时出现在伊拉克的主场呢?“我也说不准,还是听领导的安排吧。”韩鹏说。这个答案已经跟他前一阵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去迪拜有了些许不同,或许,韩鹏自己也对这一战充满了期待。

  不想赢就不会待在这里

  现在的韩鹏也在为了尽快重返赛场而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国足现在是一天两练,韩鹏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训练。国足在前一阶段一天一练时,韩鹏也坚持着两练,“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我,所以我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国家队就算上午不训练,我也要到健身房去练力量。你当我不急吗?”

  现在的国足因为四场热身赛战绩不佳而被外界诟病,这会不会对国足的20强之路带来影响呢?韩鹏认为:“希望大家多鼓励国家队,这样更能激发所有人的斗志,带着自信上场和缺乏自信,表现完全是两个样子。还好,我现在觉得队内的气氛还不错,大家受外界的影响并不大。”当记者问他,国足内部对首战伊拉克有没有信心时,韩鹏想都不想,脱口而出:“当然有信心,不然大家干吗还待在这里,干脆提前回家算了!”

  现在韩鹏虽然在国足备战20强赛,但他很清楚,在2008年里,自己绝对不会轻松得了。国足有比赛自然不用说,韩鹏还要面临着国奥参加奥运会的抽调,以及鲁能泰山新赛季的征战。多线作战,孰轻孰重?这个问题让韩鹏有些头大。“今年的比赛确实比较多,不能单说哪个比赛重要。比如说联赛,这是任何比赛的基础。状态要靠参加联赛来维持,没有好的状态,怎么能为国字号球队效力呢?”

  说到联赛,我们的话题自然转移到泰山身上。“泰山体测那天,我就一直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当知道他们100%通过后,我非常非常高兴。去年我们体测出了问题,导致一系列的训练计划都被打乱,冬训质量受损,联赛的成绩自然也大受影响。今年好了,全线过关,图巴的训练可以按部就班地进行了,这为新赛季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为了不让韩鹏因为国足的规定为难,记者决定结束这次采访,有心的韩鹏最后说:“马上就过年了,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在国内过这个年。既然这样,我就拜托时报,帮我转达一下对所有球迷的新春祝福吧,我也希望除夕夜那天,国足能够给全国人民献上一份过年的大礼。”

  (时报广州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