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会篮球赛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队避强队仍艰难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举行期间,北京奥组委今天上午举行了2008年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而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所有赛事的首个比赛项目的抽签。

历时一个小时,2008年残奥会轮椅篮球男、女项目对阵全部揭晓,与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同组的分别是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瑞典队、德国队、南非队和日本队,而与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同组的则为加拿大队、荷兰队、日本队和墨西哥队。

  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的共有12支男子参赛队和10支女子参赛队。根据其水平和各洲球队平均分配到A、B两个组的原则,今天,12支男子参赛队经过6轮的抽签确定了各自组别,10支女子参赛队经过5轮的抽签也确定了各自的组别。

  根据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规则,东道主队将不参与抽签,而是根据两组的抽签情况自主选择自己所在组别,最终中国男、女子轮椅篮球队的两位主教练都选择了B组。对于这样的选择,男、女队两位主教练许元生、刘铁华表示:“B组实力相对弱一些,我们还是想先绕开最强队。”即便如此,两位教练还是承认:“由于我们自身实力相对不高,尽管选择了B组,但未来的每场比赛都是遭遇战,只能一场一场去拼。”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将于2008年9月7日~16日在国家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预赛)举行。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