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谢晖请战国足愿望落空 福拉多:除郑智谁都不要

  早报特派记者 张宴飞发自广州

新华社记者郭勇资料

  谢晖重回国家队唯一的可能就是,现有国脚出现伤病临时替补入选。不过,由于福拉多抱定前锋快速反击的思想,谢晖替补的可能同样微乎其微。

  在广州备战的国足,正饱受锋线乏力的困扰,如何解决这个老大难,是福拉多近期被追问得最多的问题。而在此时,身处德国的谢晖,一边在热身赛中进球,一边则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对比之下,情势似乎如此明朗,但谢晖的等待恐怕终究还是要落空了。昨天福拉多明确表态,除了郑智等个别人,国家队不再需要其他球员。
而对于锋线问题,杜伊坚信现在的前锋会很快找回自己的状态。

  拒绝谢晖“除了郑智不需要别人”

  在杜威等七人被调整出队后,国足曾表示会有新人不断补充进来。目前国足锋线乏力的现状,使老将谢晖一直成为外界呼吁的焦点。然而,尽管谢晖在加盟德乙球队后状态出色,而且请战愿望强烈,但他回归国足已基本被否决。昨天下午国足训练结束后,福拉多明确表态,“除了海归,现在国家队不再需要其他球员。”但在福拉多的“海归”中,并不包括谢晖。

  确切地说,福拉多关注的“海归”主要是郑智。本周二晚上,福拉多一直在观看郑智在英甲的两盘比赛录像带。谈到对郑智的印象,福拉多很期待,“我想在郑智回来之后,肯定会给我们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由于郑智正处在联赛中,他的状态不用担心。加上他出色的意识、丰富的经验,将会带动整个球队。”

  而对如何解决锋线进球难的问题,福拉多还是把希望寄托在目前队中的几名前锋身上。“前一段时间,造成锋线持续不进球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体能训练后的身体疲劳,使队员在反应、把握机会上都受到影响。”福拉多这样开脱,“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后,他们会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的。”

  对谢晖来说,也许唯一的可能就是国家队出现伤病,临时替补入选。据领队蔚少辉介绍,此次参加过资格赛的队伍可以在赛前一周即1月30日之前增补球员,只要将名单上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即可。不过,由于福拉多抱定前锋快速反击的思想,谢晖替补的可能同样微乎其微。

  暗示杜伊“具体安排还得我负责”

  杜伊已经从国奥回到北京,但这位总教练并没有和冯潇霆、朱挺一起在昨天来到国足。蔚少辉表示,杜伊将在今天中午到达。对同胞的即将到来,福拉多表面上还是很客气,“我很高兴杜伊来到国家队,他会给我们提供一些好的建议。”不过,福拉多话中同样带刺,“他只提供建议,而具体的训练安排,还是由我负责。”

  据了解,“拉杜”组合之间的关系很微妙,至少不像表面上那样融洽。尤其此前杜伊对国足发表的一系列看法,经人转述到福拉多耳中,福拉多并不是特别开心。很明显的细节是,现在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有关杜伊的话题都是简单带过,他从不愿多谈。

  对这种情况,国足管理层同样心知肚明。但大敌当前,内部稳定自然是第一要素。因此,谢亚龙在从国奥归来之后,就发表了“国家队一切事情必须要以福拉多为核心”的言论,以此来打消福拉多的顾虑。而杜伊在此次来国足之前,也显得低调了很多,他虽然表示要更多介入国足,但每次也都开始强调自己会在“幕后”。

  期待维埃拉前伊拉克主帅支援

  昨天下午训练开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专程给南勇打来电话,表示去年亚洲杯决赛率领伊拉克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主帅巴西人维埃拉将在新赛季执教辽足。

  程鹏辉表示希望维埃拉的到来能够给目前正在备战同伊拉克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一些帮助。程鹏辉甚至明确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维埃拉甚至可以临时给国家队打几天免费“义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