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亚布力赛场组织现弊端 为大学生冬运会敲响警钟

  亚布力雪上赛场的组织工作暴露出一些问题,为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敲响了警钟。

  首先,世界大冬会有关设施的建设尚未完工,留给组织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由于亚布力冬季非常寒冷,主要的施工时间也就只剩一个夏天了。场地建成之后,各项设施还需要试验、调整,赛事组织者必须快马加鞭。

  其次,世界大冬会包括一些在中国不太普及或者没怎么开展的项目,由于中国以前没有举办过这些项目的赛事,裁判、场地管理方面的人才都很匮乏,如何做好裁判员的挑选、培训工作,是摆在组织者面前的一大难题。

  23日出现的安全事故更应该引起组织者的高度重视。在任何一项大型赛事中,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在23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布力滑雪场的相关负责人将出现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乘坐缆车的人员操作不当”,甚至以“天气太冷工作人员可能在屋里”作为搪塞,这样的态度令人质疑。如果不客观认识场地器材以及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滑雪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就很难从根本上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除此之外,在亚布力滑雪场内简单的英文拼写错误随处可见。例如,滑雪场的英文写成ski reosrt(应为 ski resort),黑龙江拼成heilongjina(Heilongjiang),场地出口标为esit(exit),冬季两项罚跑圈标为penalty locp(penalty loop)。如果到世界大冬会的时候还不把这些标志换过来,就会成为国际笑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