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促进雄鹿大前良性竞争 维兰纽瓦暂时难首发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雄鹿和太阳的比赛里,维兰纽得到14分9个篮板,远远好于阿联的6分3个篮板,在第四节阿联更是被教练摁在替补席上板凳坐穿。于是维兰钮瓦将会顶替阿联打首发的论调不绝于耳,但这种情况至少在目前还不会发生。

  很明显的例子,查理贝尔同太阳的比赛里得到11分8个篮板,他是否应该取代威廉姆斯成为雄鹿首发后卫呢?查理贝尔和维兰纽瓦只不过一场比赛闪光而已,他们的优异的表现可以增添在教练心目中份量,取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但还很难做替补的命运。

  自从阿联加盟雄鹿以后,雄鹿在大前位置上有了维兰纽瓦和阿联两个水平相当的球员,这加强了雄鹿大前位置的板凳厚度,也促进两人的良性竞争。

  维兰纽瓦的特点是进攻能力超强,在其新秀赛季就拿下了NBA历史上新秀第四高分48分,而那场比赛的对手恰恰就是维兰纽瓦现在的东家雄鹿。维兰纽瓦具备很强的单打能力,只要有抢到合适的位置就能够在蓝下得分,同时他的三分也颇具威胁。维兰纽瓦最大的不足是防守,他的脚步移动让其在一对一防守中很容易被对手单挑成功。同时维兰纽瓦的防守态度也有问题,很难看到他为抢一个篮板而用尽全力。

  阿联的特点则和维兰纽瓦相反,阿联在进攻上只有一招鲜的中距离投篮,他缺少原地跳投,转身跳投,勾手投篮等必备的得分手段。当对手对阿联以足够的重视时,阿联的进攻就会无功而返。但阿联在防守上却值得称道,阿联在选择防守位置上做的非常好,绕前,换防补防非常正确,这也让他每场比赛能够得到0.7次抢断。阿联是雄鹿防守体系中一个重要的棋子,让球队的防守有了更多的变化。但阿联一对一防守并不很好,他只是协防出色而已。

  正是因为阿联协防出色,他才是博格特的有益补充,他可以帮博格特补位,必要时可以为博格特补枪眼。阿联打的是团队篮球,正是因为阿联这样的特点才让他成为雄鹿的主力。

  如果维兰纽瓦取代阿联,就意味着雄鹿的防守体系将发生变化。在博格特日益成熟,内线统治力渐显的情况下,这种可能不会发生。除非阿联表现持续低迷,才会被赶到板凳席。

  小K教练要求维兰纽瓦打得更具有侵略性,在专注于进攻的同时,又必须努力做好防守。这样的要求对于无眉显得过高,而阿联在熟悉NBA,进攻手段被开发,力量加强以后,他完全有可能达到教练的要求。在博格特成长的背景下,里德正在向科比类的球员转变,他会送上更多的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如果里德转型成功,阿联肯定受益。

  不可否认的是,阿联来到雄鹿以后,球队大前位置的竞争趋于白热化,维兰纽瓦在和老鹰的比赛里抢了9个篮板,同太阳的比赛里又抢了9个篮板,而抢篮板就不是维兰纽瓦的强项,从抢篮板的数据就可以看出维兰纽瓦确实尽力了。

  加祖里奇在2005年作为雄鹿的主力中锋可以得到7.3分8.3个篮板,但他同雄鹿签了6年3600万的合同后就开始堕落,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除非能够唤醒他的斗志,否则他就是拿着575万美元的工资在雄鹿养老。

  沃斯库尔本赛季只有9.3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2.8分2.2个篮板,好在沃斯库尔合同本赛季到期,他或许为了争取好的合同而爆发一下。沃斯库尔是雄鹿期待的球员,否则也不会在2007年和他续签1年300万的合同。

  总之,雄鹿大前位置还是阿联和维兰纽瓦的竞争,两个水平相当的球员的竞争将形成良性循环。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雄鹿趁着维兰纽瓦交易价值高的时候交易出去的可能。(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查理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