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朱挺带来锋线鲇鱼效应 曲波直言孤独日子将远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过去挪威人出海捕沙丁鱼,回到港口,往往鱼死满舱。一些聪明的渔民想出了一个方法:在鱼舱里放进几条鲇鱼,鲇鱼生性好动,四处乱游,而大量的沙丁鱼因见到几个“异己分子”,便紧张起来,加速游动,增强了机体的活力。

其后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鲇鱼效应”。

  随着朱挺的到来,国足前锋们顿时有了压力!“听说在国奥欧洲拉练期间,朱挺对阵拜仁时进了两球,状态非常好。他的到来将使锋线竞争更加激烈。”一位前锋球员表示。四场热身赛下来,前锋颗粒无收,饱受外界争议。对此,作为球队主力前锋的曲波表示:“其实,不进球某种程度上同我们最近的训练和战术安排有关。我们一直以来主要练的是防守,最近几场热身赛也是主要围绕着如何做好防守展开的。”以打黎巴嫩的比赛为例,国家队前后半场脱节现象严重,后卫线同前锋线的距离大都是60多米开外。“哈哈,连你们都看出来了?确实存在中前场脱节的问题,进攻当中缺少中后场的强力支援。不过,打完黎巴嫩队后,我们的重点开始转移到进攻上来。近来,福拉多的训练也是围绕这点展开的。”曲波认为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孤单”的日子即将过去。

  在欣喜前锋得到支援之余,曲波、李金羽和汪嵩还要面临国奥小将的竞争。作为杜伊和福拉多钦点入队的球员,朱挺将肯定会出现在中伊之战25人大名单中。按照福拉多的设想,前锋线上将常备四人,其中,除了朱挺外还有随后赶往迪拜与球队会合的董方卓,这使得曲波等三人将争夺剩余的两个位置。竞争压力下,前锋们都力争能够在训练中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近日,国足无论分队比赛还是射门训练,前锋都希望能够获得福拉多的欣赏。“竞争很正常,就看谁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优点,赢得福拉多的信任。”一位前锋表示。

  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将是这些前锋们表现自己的最后机会。这场比赛过后,福拉多将确定中伊之战的25人大名单。届时,谁能跟随国足前往迪拜将见分晓。周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