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林乐丰做客:主动要求下课 老板反黑斗士非虚名

  “假赌”是发展中的难免阵痛

  搜狐体育: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应该说比以往都有了很大的改观,您经历过甲A最火爆的时代,您觉得我们现在中超要想恢复火爆的局面,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林乐丰:中超这几年发展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想我们现在遇到的,欧洲五大联赛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过,他们解决了所以他们进步了。我们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只要得到合理的解决,我想中国足球会进步的。

  投资人,赞助商他们也会看到中国足球的前景,虽然我们的竞技水平跟其他国家有差距,但足球的受众有多少,影响力有多少,虽然足球市场有很大的滑坡,但这是发展中要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不能说遇到困难就没希望了,不能说国家队国奥队大比分输球就没有希望了。

  这个阶段出现问题,关键看我们能不能认识问题,能不能把控问题,解决问题,如果做到这些,那我们就会得到发展。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中国足球的前景肯定会更好,未来的几年几十年,只要足球存在,我想就中国足球不会这么下去。

  搜狐体育:去年的联赛应该说假球、赌球的东西少了很多,你觉得这些东西是否彻底杜绝了?

  林乐丰:不能说杜绝,大家应该看到整个足球的环境在改变,负面的东西逐渐减少,包括地方俱乐部都高度重视,队员的职业素质也在改变。要想彻底摒弃掉还不太可能,现在的欧洲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这是事务发展的必然。关键就看管理者如何控制,运动员如何认识自己的价值。足协现在跟公安、投资人、地方俱乐部也都极力配合,打击的力度很大,我想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搜狐体育:浙江绿城的老板宋卫平当年曾是反黑斗士,你们在防止赌球、假球方面有哪些办法?

  林乐丰:说有什么特别的办法呢,也不见得。首先我们老板抓的紧,俱乐部要在健康的轨道发展;第二点,管理层充分的认识存在的问题是什么,然后设法去解决;第三点,你要怎么和球员去交流,怎么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让他们认识到职业是多么的珍贵,这方面我们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改变现在足球不好的东西,但我想我们也只能从自己做起。

  当然了有一些外界的不良习气我们无法彻底避免,只能设法把影响减少到最低,毕竟人生活到这个社会,这个社会很复杂的,在这个环境下不受干扰不可能的,关键是怎么去面对这个问题。

  搜狐体育:今年的中超联赛将会受到奥运会世界杯的冲击,赛程肯定跨年,您觉得这种情况是不是会对中超的生存产生影响?

  林乐丰:2008这么个特殊时期,奥运会是头等的大事,足球以及其他的项目都在积极配合。这种情况下我也相信中国足协会合理的调整赛程,至于赛程跨年不跨年,我们还没接受通知,前一段的老总会大家都不同意跨年,现在就看中国足协怎么酌情决定了。我们相信不管怎么调整,大家都会支持的,毕竟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大事情。(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海口)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