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战平里昂预备队 国奥队2平2负结束了欧洲拉练

  1∶1平里昂预备队,国奥队以2平2负战绩结束了欧洲拉练。回顾此次德法拉练,杜家军未有胜绩,难有亮点。随着奥运临近,国奥将士不仅没有进入临战状态,相反却状态低迷,下滑趋势明显,很难想象这样一支球队又怎能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战况姜宁闪光战平里昂

  三“超男”及周海滨、朱挺等主力球员驰援国足,国奥队本场比赛只能以半主力阵容出战,而里昂预备队则征调四名一线队员,其中包括法国国脚戈武以及在首回合打进国奥两球的德科拉。本场比赛,国奥队助理教练殷铁生排出首发阵容为门将刘震理;后卫苑维伟、万厚良、杨善平、谭望嵩;中场王晓龙、陈涛、赵旭日、吕建军;前锋姜宁、董方卓。

  实力上存在巨大差距,国奥队场面被动,第14分钟,法国国脚戈武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国奥防线后起脚传中,中路队友巧妙一漏,戈那隆尼后点包抄推射破网。之后比赛,里昂预备队机会还很多,不过万厚良数次解围,刘震理也力保球门不失。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都更换了数名队员,第85分钟,国奥队将比分扳平,董方卓中路得球直塞前点,姜宁利用速度插上反越位,轻松推射得分。第87分钟,沈龙元在禁区外远射打中横梁。随后戴琳在拼抢中受伤离场,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最终两队战平。

  杜家军以不胜战绩结束欧洲拉练,总结本次拉练,国奥队整体表现低迷,如果说输给拜仁,1负1平里昂预备队是实力上的无奈,那么被法丁球队逼平则完全暴露出自身攻击力的问题,即使是被寄予厚望的董方卓也难把握机会取得进球。

  解析阵容框架基本确定

  此次欧洲拉练目的之一就是考察队员确定阵容,随着拉练结束,国奥队框架也基本确定。如果没有受伤等突发因素,国奥队适龄球员将不会变化,而超龄球员方面,李玮峰是全队支柱,郑智尽管没有参加拉练,但也肯定会占据主力,这样在未来数月内,杜震宇、韩鹏、孙祥、孙继海将竞争最后一个“超男”名额。

  西行拉练,杜伊在门将位置上采取轮换制,刘震理对拜仁时首发,首场与里昂预备队比赛邱盛炯先发,曾诚则在和法丁球队过招时出场。昨天晚上,刘震理再次成为国奥队的主力门将。就4场比赛来看,邱盛炯曾因站位靠前导致失球,曾诚则在打法丁球队时并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刘震理虽然丢球最多,但那是国奥队与拜仁整体实力差距的体现,此外值得注意的是4场比赛首发两场也暗示杜伊更看好刘震理。后卫线,伤愈的冯潇霆将取代戴琳,与李玮峰共同搭档中后卫,谭望嵩坐稳右后卫。“超男”孙祥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杜伊在未来很可能使用苑维伟打左边后卫。

  郑智组织能力顶尖,在向奥运倾斜的大方向下,其将是杜家军的绝对核心。右前卫闫相闯凭借打拜仁时的快速突破奠定了主力位置,如果杜震宇作为“超男”入选最终奥运名单,那么将顶替于海担当左路攻击重任,已经驰援国足的周海滨也将占据主力。前锋朱挺能够打进拜仁两球,主力前锋位置无人能替,如果不算超龄球员,董方卓出任另一前锋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记者王瑞实习生曾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理 | 董方卓 | 戈武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