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方进谏福拉多毫无成效 三后腰分工不明成祸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2日晚上,国足中方教练组召开了一次队员恳谈会,内容就是向福拉多进谏,希望增加相互之间的沟通,让队员明确比赛该怎么踢。恳谈会上,国脚们进谏最多的就是关于三后腰体系的运转以及教练与球员之间相互交流的问题。

  对于此次恳谈会的内容,中方教练已经于昨日训练前与福拉多进行了交流。对此,福拉多告诉国脚们:“你们的想法,我已经知道了。但是我不会改变我的训练方法以及技战术打法,我需要你们在训练中自己去领悟。”看来这次中方进谏没有收到任何成效。

  自从福拉多执掌国足后,队员们对于福拉多的战术体系始终无法完全理解。私下里,很多队员们均表示对其战术的不清楚。“说实话,我们对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不是很明白。特别是三后腰体系,他要求轮转,但事实上,我们很多后腰球员只具备单一的功能,比如只会防守,或者只会进攻,很少有攻守兼备的球员,这就造成我们在进攻中始终无法发挥最大功效。”一位球员表示。正是球员对三后腰体系分工的不明确,使得国足近四场热身赛下来,面临零进球的尴尬局面。“我们只是想让福拉多能够明确三后腰每个人的职责所在,这便于我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否则中伊之战很难收到预期的效果。”一位国脚表示。

  此外,队员们对于福拉多451阵型也存在理解不足。“如果不是上网看新闻,我们真的不知道福拉多在黎巴嫩热身赛中,要求我们上半场打433。所有队员都不知道,他把两个边前卫当边锋用。我们只知道做好防守就行,至于进攻嘛,到哪算哪!”一位球员表示。除了战术不够明确外,国脚们对前场定位球也颇有微辞。“应该是谁的脚法好谁来主罚前场任意球,没有基本脚法作保障,定位球战术怎么能成功。”一位脚法不错的国脚表示。

  此外,队员们还表示,福拉多所要求的逼抢是针对欧洲球员的,由于亚洲球员先天条件决定他们不可能像欧洲球员那样去拼抢,这就需要福拉多明确告诉球员们如何逼抢才是省时有效的。正是有了这些疑惑,球员们在恳谈会上畅所欲言。“我们只需要福拉多能够与我们交流,明确我们该怎么做,不该做什么。否则像这样下去,我们永远都是在揣测中度过每一天的训练。”一位球员表示。对于国脚们这么多的疑惑和不解,福拉多的训练依旧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福拉多这样做目的非常明显,那就是谁能领悟他技战术的要领,谁就能首发出场。但关键是我们现在没有多少人能理解他的战术要领,也没有多少人能够执行他的战术。在中伊之战日益临近之际,我们还是希望福拉多不要那么固执,多与大家交流一下,这或许会对2月6日的比赛有帮助。”一位国脚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