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封训疑似减压策略 福拉多会海战术适得其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福拉多用封闭训练来缓解自己身上的重压。

  从22日开始,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国足开始选择封闭集训。22日下午训练开始前,国足领队蔚少辉转达了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决定:国足从广州集训开始采取全封闭训练,每次训练仅对媒体开放前10分钟,随后清场。

  随着中伊之战的临近,热身赛战绩不佳的国足饱受外界批评,面临巨大的压力,于是福拉多以封闭训练的方式来缓解这种重压。从去年12月20日以来,国足4场热身赛下来,仅取得2负2平的战绩,失球6个进球为0。

在距离中伊之战不到15天的时间里,国足上下面临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重压面前,福拉多首先选择躲避媒体。

  从迪拜挑战赛归来后,福拉多就规定媒体距离国足训练场应该保持至少25米的距离。他似乎觉得25米的距离还不够,到了广州奥体后,福拉多“变本加厉”选择封闭。“太好了,奥体便于国足封闭训练!”福拉多私下里表示。对于福拉多的这个决定,记者们抱怨着:“普通训练课,竟然也搞封闭?!”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边招呼记者离训练场地远一些边抱以歉意的笑容:“福拉多说,怕围观的人太多导致队员们训练时注意力不集中。教练这么要求的,大家多担待吧!”

  在广州集训期间,福拉多都会悄无声息地来到训练场,躲避所有人的注意,让人觉察不到他到了现场。只有训练哨声开始时,大家才知道福拉多来了。每次训练前十分钟,福拉多面对媒体的注目都会非常谨慎小心。不苟言笑、严肃认真是福拉多给媒体最大的印象。即使偶尔发出笑声,福拉多也会立即收住,甚至因此而脸部露出开心的红光。

  除了躲避媒体外,由福拉多主持的会议日渐多了起来,时间也由此前的十几分钟变得漫长起来。会上,福拉多一再告诉队员们,不要紧张,不要惧怕压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球队一定能够在2月6日的中伊之战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对此,队员们普遍感到,福拉多似乎压力更大。“说实话,中伊之战有压力,但是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我们现在只是疑惑福拉多的战术到底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去执行。没有想到,福拉多反复劝我们不要有压力,这让我们感觉是不是福拉多的压力更大,他才会这样说啊。”一位国脚表示。通过躲避媒体,通过会议,福拉多似乎缓解了不少压力。训练场上,福拉多似乎更有激情,但是队员们却不这样认为。如同每一次训练一样,球员重复着福拉多要求的那些动作。“这些天都快闷死了!”一位前锋表达自己的心情。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