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短道速滑七圈追逐实为资格赛 无技战术配合要求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周慧敏)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24日鸣枪揭幕,首先进行的男、女七圈追逐赛。七圈追逐赛并非国际比赛项目,冬运会把非奥运项目的七圈追逐提上比赛日程,用意何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七圈追逐”在国际上实际是资格赛,我国也用此作为选拔赛,只有进入前32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全国比赛。

在上届冬运会上,七圈追逐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旨在全面提高队员的水平,检验运动员的基础能力,即独立滑行能力。

    参赛运动员按七圈追逐成绩编组,各组出发顺序抽签决定。每组两人,每人滑行七圈,没有战术配合,也没有身体接触,比赛全部结束后按成绩排列名次,用时最少者即为冠军。

    据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介绍,增设七圈追逐对运动员来说多了一次夺牌机会,同时也调动了各代表队的参赛积极性。

    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强项,尤其是女子短距离和接力项目,更可列入世界一流水平。但目前中国短道速滑后备力量短缺形势不容乐观,年轻选手的基础训练较差,缺乏实战中的经验和应变能力,如个人领滑能力、速度耐力等,而短道速滑取胜的关键恰恰在于谁能在最后几圈占据有利位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七圈追逐引入冬运会,主要是为了增强运动员的领滑能力,以适应国际大赛激烈竞争。

    都灵冬奥会冠军、刚刚摘取冬运会女子七圈追逐赛金牌的王濛认为,虽然七圈追逐在国际比赛中未列入正式项目,但能充分检验运动员的个人能力。与其他比赛对个人技术和战术配合的综合要求不同,七圈追逐主要体现的是选手的基础水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