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董方卓奥运存变数 朱挺姜宁成曼联前锋主要对手

  在国奥的首次演出就错过了两个单刀的机会,虽然主教练杜伊一直对外界宣称:肯定董方卓的能力。可是在记者看来,董方卓能否参加奥运会还存在不小变数。

  这次和国奥队会合,是董方卓第一次和这支球队训练,虽然在这支球队中有不少队员都是小董在国青队时候的队友。

按理来说,董方卓融入这支球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在和法丁球队比赛的时候董方卓还是浪费了两次单刀的机会,而且无论从传球时机和传球的目的性上来看,要和国奥的其他队员合上拍,董方卓还有不少功课要做。

  客观来说,董方卓在曼联的这两年并没有取得太多实质上的进步,反而是在自信心上有了退步的迹象。记得国家队在广州和巴勒斯坦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董方卓最后一个归队,不过,在正式比赛中,小董展现了高出其他队友一截的过人技巧和强烈的自信心。而在那场比赛之后,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就确定了小董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可是,在这次法国拉练中,董方卓在射门练习中的表现让场边的杜伊脸色非常难看,而训练后小董也是蔫头耷脑地走出训练场。

  不可否认,长期在预备队中的“暗无天日”让董方卓承受了不小压力,弗格森在一些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安排小董出场反而更让中国前锋嗅到了 “机会已不多”的紧迫感。但越是这样想越容易让自己在比赛中背上包袱,结果造成比赛中失误频频,进而进入一种恶性循环。

  董方卓应该抓住这次国奥欧洲拉练的机会,争取在球队中抢到一个位置,虽然小董必须面对来自朱挺和姜宁等人的竞争。参加奥运会是这批队员为数不多的几个可能抓住的重大比赛机会,一旦错过这次,以目前低迷中的中国足球来看,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

  杜伊是个聪明人,他在公开场合始终坚持认为董方卓的能力没有问题,欠缺的只是运气。塞尔维亚老头不仅为自己使用董方卓找到了理由,也为不使用董方卓找到了挡箭牌。一旦小董落选国奥,杜伊可以名正言顺地指出小董的状态不行。如果进入国奥,杜伊又可以拿小董的曼联身份说事,让那些批评他派上小董的人闭上嘴。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比米卢还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