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短道首金诞生 王濛轻松夺冠称一切向前看

    搜狐体育讯 “你知道人的眼睛为什么长在前面么?” 北京时间1月24日,第十一届冬运会,王濛代表七台河拿到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赛后,她如是说道。显然,过去的一年对于王濛来说,只想让她快点过去。

  2007年1月的亚冬会上,王濛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只拿到一枚铜牌,赛后,她炮轰国家队体制,申请要求回到地方队训练,这一事件在当时也引起极大轰动,之后王濛也被国家队处以禁赛的处罚,并缺席了随后的世锦赛。

  这是王濛运动生涯中经历的一道坎,不是比赛,不是训练,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通过那次的炮轰,王濛在之后更加谨慎,三个月的禁赛期满回到国家队后,她学会了向前看。

  “人的眼睛之所以长在前面,就是要想前看。”这是王濛的一句话,她也确实做到了。

  去年年底的意大利世界杯上,王濛以43秒326的战绩打破了由保加利亚著名选手拉丹诺娃保持6年的43秒671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纪录,一越成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按照杨扬的话说,王濛让“中国人的名字又重新回到世界纪录 榜上”。

  此次的冬运会是王濛第一次代表七台河市参加比赛,她也用自己的最好成绩夺得了七圈追逐赛的金牌,对于剩下的七枚金牌,王濛显得很谨慎,她表示自己“只是希望能在比赛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好的水平,争取为七台河拿到更多的奖牌。”

  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继杨扬后最优秀的运动员,2006年她帮助中国队拿到都灵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今年23岁的她也是下届奥运会中国队争金的重中之重。然而对于以后,王濛似乎没有想得太远。

  “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冬运会,把每个比赛都比好了,奥运会离我还很遥远。而且现在的年轻队员出来也很快,相对她们,我只在资历方面比较老,经验多一些罢了。”

  在王濛缺席的世锦赛中,1991年出生的小将周洋发挥极为出色,一举获得女子1000米和3000米两枚铜牌。另外,她还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和队友摘得一面银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