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工作人员高空坠下 女播报员幸无瘫痪之忧

  缆车上摔下人冬运会安保有漏洞

  第11届全国冬运会在齐齐哈尔激战正酣,而昨天的一起意外事故却将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赛场之外。

  昨天中午,成绩播报员侯双梅在乘坐赛场的缆车时从高空滑下,摔成重伤。当天比赛现场还陆续发生了多起缆车意外事故,几名记者也经历了高空惊魂。 >>你认为导致事件发生的主因是什么

  一天之内发生多起事故,不得不让人对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画上问号。

  现场回放

  女播报员滑下缆车流着眼泪痛苦呻吟

  昨天中午11时55分左右,第11届全国冬运会跳台滑雪比赛结束后,成绩播报员侯双梅要从山上的裁判员站台乘坐缆车赶往山下的起点站台,两个站台相距约100米。

  现场所使用的缆车是没有密封的吊椅。侯双梅登上缆车后没能坐稳,加上缆车运行速度较快,她的身体滑下吊椅。虽然身体悬在半空中的侯双梅用手死死抓住了缆车,但几秒钟之后,她就坚持不住,从缆车上摔下。此时她离地面约有5米,摔下时是两脚着地。

  几位工作人员闻讯后马上赶到出事现场,此时的侯双梅身上沾满了尘土,她表示自己右腿和臀部疼得厉害,身体已经不能动弹。工作人员一挪动她,她马上痛得呻吟,流出眼泪。5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梯子将她抬到救护车上。

·唐娜改名出战世乒赛
·播报员缆车摔下重伤
·王濛竟举债万元吃喝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张德培入选网球名人堂
·网坛堕落天使性感妩媚
·莎拉波娃场上频频走光
·小辛吉斯引爆澳网赛场

  侯双梅被紧急送往亚布力镇林业局医院,拍片检查结果是她双踝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侯双梅随后被送往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相关事故

  摄影记者高空惊魂吊在空中约一分钟

  除了侯双梅发生意外摔成重伤外,昨天中午在跳台滑雪现场还发生了两起摔伤事故:两名记者先后从缆车上摔下,摔下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分别为2米和1米。幸好伤势不算严重。

  此外,昨天中午12时20分左右,在冬运会单板滑雪赛场,一位乘坐缆车的摄影记者因衣服被夹住,人被悬挂在下行缆车上约一分钟,吊在缆车上滑行了约100米,此时缆车正好运行到中途的一个停靠点,几名运动员上前将这名记者救下,这一度造成现场混乱。

  该记者事后说:“我完全靠胳膊的力量(坚持)下来的,但如果老人小孩或女性碰到这种意外情况,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原因分析

  工作人员麻痹大意赛前没有安全培训

  昨天在亚布力雪场出现缆车事故后,雪场场长韩雷承认,意外是由“麻痹的工作人员阻止不力”导致的。

  韩雷介绍说,为了举办明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场在原有5条索道的基础上又新建了5条索道,此次发生意外的跳台索道就是其中之一。该跳台索道全长790米,是一条运动员索道,原来运行速度是2米/秒,考虑到比赛情况,此次调低到1.7米/秒,高于普通客运索道的1.25米/秒。

  按规定,登车区至少离站台边缘5米。但昨天侯双梅在登缆车时,吊椅已经运行出了登车区。在离站台边缘只有3米左右的地方,侯双梅登上吊椅,麻痹的工作人员阻止不力,才导致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此次冬运会前,组委会没有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索道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桑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赛区负责人详解事故起因 乘坐操作不当导致意外
                   冬运成绩播报员意外受伤 三措施将消除索道隐患
                   成绩播报员意外受伤 组委会通报侯双梅事件过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双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