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晚报:微笑就是力量(图)

  当你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你的手机会立即接到一条群发的信息:“当您在场地内遇到问题时,请向佩戴笑脸标志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希望他们的笑颜能给您带来好心情。”经过它一提醒,记者才发现,与其他好运北京赛事的志愿者相比,北航体育馆的志愿者确实有特别的地方,他们每个人都佩戴着一个蓝色的笑脸标志,他们的团队有一个响亮的名称:“北航蓝天志愿者”。

  笑脸标志醒目

  据北航场馆团队志愿者经理白致铭介绍,北航场馆团队的志愿者共有580名,主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一少部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等高校。
此外,还有来自相关单位的专业志愿者。如此庞大的团队,除了有统一的服装外,还应该有个醒目的标志。经过细心设计,一个全新的标志诞生了,这就是志愿者们统一佩戴的蓝色笑脸标志。上面标明了“北航蓝天志愿者”的字样,还有整个团队的口号“微笑就是力量”。

  服务打100分

  对两天比赛期间的志愿者表现,白致铭十分满意,他认为可以全部打100分。记者也从方方面面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细心服务。记者停车场位于北航新主楼的地下,距离体育馆有一些距离。组织者特意安排了志愿者在停车场等候记者,引领并全程陪同记者到达场馆安检入口,这种贴身导游式的服务给记者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记者工作室,到处都有温馨的小贴士:“天气冷了,请您喝杯热水”,“您的满意是我们最好的礼物”。记者刚在比赛席位坐定,马上就有志愿者送上比赛资料和饮用水。北航场馆的志愿者还想出很多巧妙的办法提升服务质量,为了便于为外国记者服务,他们用不同的水果符号代表不同的职能,每个人的身上都贴有一种水果的符号,一看便知他是负责什么的,不需要再多费口舌。

  除了有着优良的志愿者团队,北航体育馆团队在一些细节上也颇有新意。举重比赛进行中有休息、换场的时间,组织者并没有将这段时间白白浪费,而是为观众们安排了各种文艺表演。带有典型北京特色的中幡表演、极具异域风情的阿拉伯舞蹈,使举重台成了一个表演舞台。在观众入口处,有位志愿者穿上宇航员服装欢迎大家到场,许多观众都特意与他合影留念,突出了北航的特点。学业工作双赢

  本次比赛的时间,正值北航的考试期。针对这一情况,通过协调,对志愿者进行缓考。同时,在北航校内专门设置一间教室,供志愿者复习。这样,就保障了志愿者学习和比赛服务的双赢。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有不少人要参加考试,志愿者们利用比赛间歇,抓紧点滴时间温习功课。白致铭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很感欣慰。

  今年,北航体育馆还将承办残奥会的比赛项目,这对于志愿者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比赛,特意邀请了残疾人观看,让志愿者们能有实践的机会。白致铭相信志愿者在硬件和技能方面完全可以胜任奥运会的要求,今后要在灵活性和赛场氛围营造上再多做努力。志愿者就像空气一样,你可以忽视他的存在,但在需要时他总能适时出现。白致铭说,这正是北航蓝天志愿者所追求的目标。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致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