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好运北京举重场变脸 国际举联认可奥运有望施行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婀娜多姿的孔雀、翩翩起舞的蝴蝶、数米高的中幡在手中玩耍……这些引来阵阵掌声的表演,来自“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各个项目抓举和挺举比赛的间隙。

  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鉴23日告诉记者,抓举和挺举的间隙穿插文艺表演,这在国内的举重赛中经常见,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国际赛事中进行文艺与体育间的“变脸”还较为鲜见。
不过,在本次以测试场馆和竞赛组织运行能力为主的邀请赛中试行“变脸”的做法,得到了国际举联的认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富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和民俗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中幡表演出现在举重台上时,正在休息的运动员也耐不住了,纷纷和教练员一起出来观看,并用相机拍下这些在他们看来不可思议的表演。

  3岁的小观众袁钰添随妈妈来赛场“提前感受奥运会”,可是选手们反复举起沉重杠铃的比赛过程让她提不起精神。忽然间她兴奋地高喊:“蝴蝶!我看见阿姨跳的是蝴蝶舞!”表演显然比比赛更能让小家伙兴奋。

  国际举联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是我们在举重赛场加入"中国元素"的初衷。当然,提高举重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一个因素。”他表示,如果测试成功,这种形式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