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报国无门"谢晖揭福帅伤疤 自称不比国足前锋差


  正当国家队因严重的“锋无力”问题而遭指责和质疑时,远在德乙威斯巴登队的谢晖接连传来进球的消息。于是,谢晖当仁不让地成为充实国家队锋线力量的热门人选。

  然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却不理睬外界的呼吁。于是,谢晖不得不面对“报国无门”的现实。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威斯巴登队结束了土耳其的拉练,谢晖跟队一起返回德国。在机场候机时,谈到有关国家队的话题,谢晖再次大胆直言,有话就说。>>>您认为谢晖是否有实力被召入国家队?

  东方体育:国家队现在面临“锋无力”的问题,你了解吗?你觉得问题主要在哪?

  谢晖:我听说一些。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有些主力队员受伤吧,比如韩鹏。如果打“451”的话,在“1”的位置上,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东方体育:和韩鹏、曲波等前锋相比,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

  谢晖:年龄大,经验更丰富一些吧。还有,我大赛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心态会比较好。另外,我在国外踢过好几年球,现在还在国外,所以,我对国际性的比赛,尤其是在客场的比赛,更能够适应。我相信,对大多数中国球员来说,这一点很重要。

  东方体育:你觉得你能胜任451中的“1”吗?

  谢晖:我有什么不能胜任的?什么阵型对我来说都可以。当然,从个人喜好来说,我更喜欢442,以前打442更多一点。我希望有两个前锋,另一个前锋跑动多一点,拿球好一点,能够弥补和呼应一下我。而我更喜欢在中路。

  东方体育:还记得你上一次为国家队效力的情况么?为什么后来突然离开了?

  谢晖:上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朱指导(朱广沪)带队的时候。那时候,国家队的大部分重要比赛,我都打了,而且都是主力。可是,2005年联赛结束后,我有伤,就去比利时动手术了。等我康复后,突然发现,我在申花没有什么比赛机会了。俱乐部打不了球,国家队自然不敢要,后来,国家队也打不了了。所以,我没能参加亚洲杯。

  东方体育:怎么看待你这两年的状态?

  谢晖:手术后有段时间,我的状态确实受到了影响。但是,2007年我的状态很好,我自己有感觉。可是没办法,我打不了比赛。申花实力太强,一会来英超的,一会又来西甲的,我哪里比得过这些大牌外援啊?

  东方体育:你的意思是,俱乐部给你的比赛机会太少?

  谢晖:我在2005年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了,不需要再证明。这两年不给我机会,我能怎么办?我总不能坐在板凳上把球踢进去吧?我的进球率大家也看到了。一个赛季,基本上都是打替补,可是我进了多少球?多少关键的球?

  东方体育:所以,去德国是不得已的选择?

  谢晖:那当然。有的说我老了,有的说我怎么不行了。我只有走。我还能怎么办?我现在为什么能一直进球?不是我状态好得不得了,而是我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而已。有比赛踢了,总归会有进球的。

  东方体育:有消息透露,福拉多并不欣赏你。去年他来上海看过你的比赛,你上场打了20多分钟,最后他否定了你。

  谢晖:我记得那场比赛,是和长春亚泰,我也知道他来看比赛。那场比赛我只打了最后的20多分钟,但是,说我这场球打得不好,我不服气。那场球我状态不错,很多细节我现在还记得。有一个球,马丁传给我,我带了进去,然后打门,可惜被门将扑出来了。(福拉多)认为我不好,如果是因为我没进球的话,那我没话可说。难道给一个前锋20多分钟时间,他就必须进球么?那么,现在国家队里,谁能做到这样?再说,20多分钟就可以决定对一名球员的认识吗?他若是以这20多分钟给我下定论,那么,他看到杨林他们什么表现了?对了,国奥队还有一个叫什么于大宝的。

  还有,福拉多应该很久前就记得我了吧。2005赛季尾声,福拉多带领大连队来上海,他们只要打平就可以(提前)夺冠。可是,我在80多分钟的时候进了球,结果我们2比1胜。福拉多应该记得两年前的事吧!他并不是去年那20多分钟才认识我。

  东方体育:这么说,福拉多可能因为2005年的那场球对你有偏见?

  谢晖:我没这么说。至于我现在的状态,我自己心里很清楚。别人说我老了,说我脚下没活,一套一套的,他们爱说说去吧。

      社区专刊-为中国足球献策:请朱广沪出山
   [年关] 年难过,难过年? 中国足协致信国际足联 要广沪出山?
   [星动] 封杀谁也不要封杀李承鹏 孙继海倾心博客会步李铁后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