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福帅考察新人暗藏苦衷 国足成绩不佳非教练之错


  排排坐,认国脚

  仍在大量试验新人的中国队,一平一负,垫底迪拜足球邀请赛。

  文 张蕾

  迪拜邀请赛1月10日开战,中国队一平一负,进零球,失四球,垫底。前来刺探中国队情报的伊拉克主帅奥尔森说,我有绝对把握战胜你们。态度颇为不屑。

  赛前,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说,本次比赛仍以“考察队员”为基本目标。坊间对此颇有微词,因为此时距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开战只有27天。后情况发展果然如此,人们已经不在乎中国队0比0战平七主力休战的阿联酋队、0比4不敌德甲半程探花汉堡队,倒替福拉多先后“考察”20名球员深表担忧。其实这也不能全怪福拉多。

  福拉多想招郑智、孙继海、董方卓、邵佳一等海归,奈何他们的俱乐部业务正忙;想招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奈何老大哥杜伊又将上述三人早早列为超龄球员,带往欧洲磨合;福拉多还想招周海滨、朱挺、沈龙元、于海、卢琳这些国奥球员,但目下他们带有别的任务,福拉多不好鹊巢鸠占。

  至于韩鹏、毛剑卿、冯潇霆等骁将,伤的伤,病的病,不好强征。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福拉多不得已推行民主海选,选材标准更低,选材面更广,终于拼成了一支新的“国家队”。这支队伍,除开有肇俊哲、杜威、张耀坤、曲波、李金羽等前时代的边缘国脚外,还有一大批群众不熟悉的球员。我们来看下他们的资历——张笑非, 1 9 8 2 年生, 目前在国家队中踢左后卫。截至2008年1月9日,历经国际A级赛事1场(2007年1 0月2 8日,世预赛资格赛缅甸对中国,首发并打满全场) 。

现效力新科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是2 0 0 7年联赛左路助攻次数最多的国内球员。迪拜邀请赛前患急性肠炎,仍两场首发,分别于75和77分钟时被换下场,下场前疑已体力透支。

  刘健,1984年生,目前似乎是国家队三后腰之一。截至2008年1月9日,历经国际A级赛事两场(2007年10月21日、28日,世预赛资格赛中缅之战,分别为替补和首发)。2007赛季青岛队最佳射手,进球数为8,超过姜宁和曲波。迪拜邀请赛两场首发并打满全场。

  翟彦鹏,1981年生,目前在国家队中踢左前卫,又好似踢后腰。截至2008年1月9日,历经国际A级赛事1场(2 0 0 7年7月1 8日,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司职左后卫)。迪拜邀请赛两度首发,均只打满上半场,理由:通过考察,避免受伤。

  汪嵩,1983年生,目前在国家队中踢左前卫。截至2008年1月9日,历经国际A级赛事0场。2007年中甲联赛银靴奖得主,并带领成都队冲回顶级联赛。迪拜邀请赛中国对汉堡的比赛中替补登场25分钟,险些助攻刘健得分,并因此被外界认为前景乐观。

  宗垒, 1 9 8 1 年生, 守门员。截至2008年1月9日,历经国际A级赛事2场(2007年2月7日苏州友谊赛对哈萨克斯坦队2比1,同年10月21日佛山世界杯资格赛对缅甸队7比0)。

  现长春亚泰队主力门将。迪拜邀请赛两场首发并打满全场。

  至于李彦,虽早有名声,但翻查记录,其在2008年1月9日前,却也只代表国家队出战A级比赛9场,而且其年龄已经达到28岁。27岁的张帅更惨,其国际A级赛经验只有3场,其中一场是亚洲杯小组赛打孙继海的替补,两场是世预赛资格赛打缅甸。福拉多帐下还有一人是陆博飞。陆、张二人为球迷所识,原也是因为负面新闻,陆博飞街头被砍,张帅沾染兴奋剂。

  而王霄、王万鹏等人,想记起其面孔,仍需努力。

  北京时间1月15日,福拉多再作惊人决定,将七人调整出队,这七人是张耀坤、杜威、孙吉、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