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03黄金一代惺惺相惜 詹姆斯:我能懂韦德的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最近还好吧,闪电侠?”开球前,勒布朗·詹姆斯友好地问候韦德,后者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抬头望着天花板,没有言语——帕特·莱利的最差纪录压在韦德心头,让他没有心情寒暄……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90比97,热火遭遇14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再次走到韦德身边,拍了拍他的背——“闪电侠”用42分、6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表现力压“小皇帝”,却只换来对手的同情。“我们迟早会赢一场的。
”韦德赛后无奈地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希望。”

  球场之外,詹姆斯和韦德是很好的朋友。对于韦德的痛苦,詹姆斯能够感同身受。“他不得不从一开始就挑起得分的重担,然后祈祷队友有所发挥。”詹姆斯说,“这真的很艰难。这个联盟里,没有人愿意输球。我能体会他的感受。”

  和现在的“闪电侠”一样,“小皇帝”也曾经历过无论得多少分都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日子。去年圣诞节那天,两人许下相同的愿望:率领球队走出赛季初的低迷。然而,结局却是如此不同——自从在去年圣诞大战上交手以来,骑士12场比赛赢了10场,位列东部第五;热火则以8胜32负在东部垫底。“他们的目标是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我们则一胜难求。”韦德说,“两支球队走着不同的道路……”确切地说,应该是相反的道路。导致这种差别的原因,无非是詹姆斯身边有一帮还能凑合着用的帮手,而韦德连一个帮手都找不到。以这场比赛为例,骑士队自始至终只派一个人盯防韦德,让他下半场独得32分,第四节砍下全队最后的18分(均创热火纪录),但热火其他人下半场加起来21投仅3中,得到6分。“现阶段,我们绝对需要韦德。”莱利说,“他正在做自己能做到的一切。”相比之下,詹姆斯全场比赛仅收获28分和5次助攻,低于赛季平均水平。他的跳投手感不怎么好,在他通常发挥最好的第四节6投仅1中。然而,骑士队的其他四名队员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在过去五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8分的板凳球员,本场比赛也有26分进账。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大Z”伊尔戈斯卡斯砍下本赛季第18个“两双”(13分11篮板),其中第四节得到5分和7个篮板。“大鲨鱼”上半场得到10分和5个篮板,下半场在瓦莱乔和“大Z”的夹防下,得分和篮板均无斩获。“我们上半场并没怎么防守,”伊尔戈斯卡斯说,“但我们下半场的防守很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原因。”

  终场前30.8秒,韦德三分球命中,将分差缩小到88比92——这也是全队13次三分出手命中的唯一一球。美联社赛后讽刺道:“这是热火队连续第129场比赛至少命中1个三分球。”4.8秒之后,詹姆斯两罚两中,结束了骑士队在迈阿密的九连败。“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比热火打得更好,我们知道怎么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詹姆斯说,“尽管韦德用坚强的意志努力支撑着球队,但显然我们的战术成功率更高。”

  “这场比赛的胜负并非取决于两名顶尖得分手之间的较量,”莱利说,“而要看其他人怎么防守,怎么抢篮板。”然而,热火队除了韦德,哪里还有“其他人”可言?“这支球队太缺少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了。”现任TNT电视台评论员的查尔斯·巴克利赛后将矛头直指莱利,“作为总经理,他的工作干得不太漂亮。”彭菲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詹姆斯 | 戈斯 | 勒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