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率真王濛幽默化解尴尬 妙语敷衍"炮轰教练"提问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徐宜军 “你知道为什么人的眼睛长在前面,而没长在后面?因为我们永远要向前看!”24日,当有记者将亚冬会“炮轰”教练事件旧事重提时,率真可爱的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用幽默把尴尬化解得一干二净。

    依旧是那个性格豪爽、反应机敏的“假小子”,依然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但如今的王濛比一年前显得更加成熟老练。再次被记者抓住“小辫子”时,虎头虎脑的她眨巴眨巴大眼睛,顽皮狡黠地“敷衍”道:“我们要往前看。以前说过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濛向来是用成绩说话的,在比赛中充满霸气、豪气。在本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七圈追逐赛中,她不负众望,滑出1分8秒784的成绩,以绝对优势将首枚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她在七圈追逐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

    赛后的记者会上,身着红色训练服的王濛一直摆弄着刚得到的冬运会吉祥物“丹丹”,时而捏捏它的“手”,时而握住它的“脚”让它“站”在桌上,流露出孩子般的纯真和专注。

    在去年1月的亚冬会上,22岁的王濛曾当众对教练的战术安排表示不满,表示要退出国家队训练,却在一天后斩获金牌。这番“炮轰教练”的惊人之语,在中国体育界引起轩然大波,也让王濛付出成长的代价。

    经过一番打磨和历练,当初那个快人快语的王濛,如今变得更加稳重、自信,而且“惜字如金”。赛后的记者会上,王濛巧妙地与记者“过招”,一番直言直语让众老记一头雾水。

    “请问你在这次冬运会中有何目标?你认为自己能夺取短道速滑全部8枚金牌吗?”王濛答:“比赛要一天一天地比,我会尽最大努力。”

    “你能介绍一下备战冬奥会的情况吗?能否谈谈你近期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我目前备战的是第十一届冬运会。”

    “你觉得付天余是你在比赛中的最大对手吗?”“对手主要是自己。”

    任凭记者“挤牙膏”式的追问,表情很“酷”的王濛依然以不变应万变,末了还不忘将老记们一军:“我的比赛机会比较多,今天你们多问问她们(追逐赛亚军赵楠楠、季军刘秋宏),可以吗?”

    颇有侠女风范的王濛对两个师妹非常照顾,称赞她们进步很快。“年轻队员上来得很快,我除了资历老、经验更多之外,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14年前,小王濛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开始了自己的冰上生涯。4年前的上届冬运会上,年仅18岁的她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一举战胜盐湖城冬奥会两金冠军杨扬和国手王春露,夺得冠军。此后,王濛以耀眼光芒成为世界滑坛的一颗新星,在都灵冬奥会上摘金夺银挂铜,在国际滑联各项比赛中包揽500米项目的全部第一名,同时还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如今,王濛已是中国短道速滑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完)2008/01/24 15: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