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米卢恐成国足10强赛对手 苦难童年造就一代传奇


  My Way

  棺材匠死掉后,他的儿子开始漂泊。我们知道,现在已经老掉的博拉通四门外语,去过90个国家。我们更应该知道,他像格瓦拉或凯鲁亚克一样,代表着一种活着的方式。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将战之际,我们重新寻找米卢。>>>您如何评价米卢其人?

  本刊记者 李响 图 郑福利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I've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Frank Sinatra《My Way》

  南非德班,2007年11月25日,国际会展中心。

一场名流云集的盛宴。这群衣冠楚楚、满面红光的人来自国际足坛的各个角落,他们拥抱握手,高谈阔论,无数种语言、声音充斥着这个狭小的会议中心。

  63岁的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心跳加快了。虽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了,虽然这一次他仅仅是个看客,他依然能够感受到决定命运时的紧张和刺激。

  他熟练地在西班牙语、法语、英语和德语之间转换着,同他的老相识们打招呼,贝肯鲍尔、普拉蒂尼、斯科拉里,佩雷拉⋯⋯他喜欢这样的场合,穿梭在这些活跃在当今世界足球舞台的大人物中间,他时刻感觉到自己的地位,尽管现实是他正逐渐从舞台中央退去。

  “Dobardan(你好),博拉”,熟悉的乡音在耳边响起,他看到了塞尔维亚足协主席特吉奇的笑脸。话题自然回到塞尔维亚国家队,一年前他曾在德国赛场亲眼看到家乡队伍如何被阿根廷人打得体无完肤。比赛结束后,郁闷的他拒绝为邀请他做嘉宾的美国电台发表任何评论。

  “博拉,什么时候你才会落叶归根,率领你的老乡们创造奇迹啊?”特吉奇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询问。想都没想,米卢脱口而出:“主席先生,你太恭维我了。你们不是有一位很好的教练吗?!我相信三年后在这里,塞尔维亚队会有出色的表现!”

  这已经不是故乡发出的第一次邀请了,就在他离开中国之后,那时的塞黑足协就曾经正式聘请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老乡们的话语是那么富有感召力——率领祖国的队伍创造辉煌,然后结束执教生涯。

  三十多年的漂泊,叶落归根,完成最后一个挑战,多么圆满的结局。可这只是故事的一种可能版本。他思来想去了很长时间,在自己的出生地拜依那巴斯塔,当他漫步在童年时代常去的德里纳河畔,他真的不愿离去。他想,等到有一天他老了(他从来不觉得60岁的人是老人),他一定会回来的。

  然而,他可能永远不会接手塞尔维亚球队,“因为他们是塞尔维亚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