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热身战平里昂预备队 姜宁建功打入扳平一球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晚,国奥队打完了他们此次欧洲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姜宁在第80分钟的单刀进球,国奥1比1和里昂预备队战平,以4战2平2负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欧洲拉练。

  虽然这是国奥队第二次和里昂预备队交手,不过两队的情况也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国奥一下子走了6名球员,而里昂预备队此次也专程调来了四名一线队员,其中还包括法国国脚戈武,算得上是全力以赴。而国奥方面,因为主帅杜伊已经回到中国,临场指挥的主帅变成了中方教练殷铁生。在有限的球员中,他调兵遣将,其中锋线上,董方卓再次首发。

  比赛前10分钟打得比较平淡,双方看来都在试探中。直到第12分钟,里昂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不过,随后,里昂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他们的法国国脚戈武更是展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第14分钟,戈武在右翼接队友传球后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国奥后防线后起脚传中,中路的里昂队员巧妙一漏,后点包抄的8号戈那隆尼轻松推射破网,里昂队1比0取得领先。

  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落后,让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的国奥队队员显得有些着急。再加上因为对手加入了四名里昂一线队员而使得实力变得更强,因此随后的比赛中,国奥队打得很急躁。中场再度出现混乱,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观对手,进攻非常有序。直到第20分钟,董方卓在门前35米开外一脚远射,才形成了国奥队的第一脚射门。第28分钟,于海在左路成功突破后直塞给禁区内的姜宁,姜宁争顶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里昂门将一个侧身飞扑将球化解,这是国奥队开场首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也许是几次射门给了国奥队更足的信心,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国奥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第38分钟,陈涛反越位后边路回传,中路包抄的姜宁在禁区线上打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吕建军带球突破至禁区,依旧是射门太正。

  易边再战,殷铁生开始换人,而里昂预备队也大面积的换人,戈武等主力球员悉数换下。这让国奥队有了更多的机会。第50分钟,于海在左路策动进攻,一记过顶长传交给前点的姜宁,但后者跑位稍慢,被里昂队7号拦截。第71和75分钟,国奥分别获得两个任意球,但沈龙元和卢琳都没能打中。第80分钟,国奥队终于将比分扳平,董方卓中路得球后吸引了两名里昂队员的包夹,他将球直塞至前点空位,姜宁利用速度插上反越位之后形成单刀,这次姜宁没有让机会溜走,轻松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得分。

  随后国奥再打出一波小高潮,第87分钟,沈龙元在禁区外远射打中横梁。随后戴琳在拼抢中受伤离场,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最后时刻,以少打多的国奥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国奥以2平2负结束了此次欧洲拉练之旅。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武 | 董方卓 | 殷铁生 | 于海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