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李东岩:中国冰壶进步快 冲击2010冬奥前景光明

  官网讯 1月2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球冰壶部副主任李东岩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冰壶目前最的任务是冲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很有希望进入冬奥会。

  李东岩介绍说,要获得冬奥会的参赛权,就需要在冬奥会前三年的世锦赛上积分排名进入前十名。

  在2006年的冬奥会之前,中国冰壶由于起步晚、参加世锦赛积分不够,中国女子冰壶以0.5分之差无缘都灵冬奥会。

  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壶获得了第七名,积6分;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队由于获得太平洋锦标赛冠军而获得参赛权,如果发挥好,还将获得积分,如果2009年世锦赛还能够获得参赛权,那么女队获得2010年冬奥会参赛权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

  中国男队今年凭借太平洋锦标赛夺冠也获得了2008年世锦赛的参赛权,4月份将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中国男队的成绩称得上非常优秀。从世界范围来说,各国男队的实力较强,中国男队世锦赛成绩预计能排在第10名左右。这样的话,将获得相应积分;明年如果还能进入世锦赛,那么进入冬奥会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

  如果中国冰壶女队能够获得2010年冬奥会的参赛权,那么中国冰壶将创造历史;如果男队也能进入冬奥会,那么将创造中国冰雪运动的奇迹。

  (刘向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