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王治郅:外援提升CBA竞技水平 希望辽宁越走越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从多次夺冠后的庆功会,到首轮即被淘汰后的安慰大会,让大郅黯然神伤。

  卫冕冠军八一队被年轻气盛的辽小虎首次挡在CBA四强之外,而作为八一队的领军人物,王治郅昨天还是平静地接受了现实:“我们已经发挥出了全部的水平,输给辽宁队的确是技不如人。”

  八一也输得起

  八一本赛季竟然没有进入四强,很多人觉得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你是怎么认为的?

  尽管今年八一创造了最差战绩,但这对八一和我个人来说只是很短的一个阶段。
竞技体育本来就很残酷,不管什么样的结果,你只能平静面对。输了说明我们技不如人,回去就好好总结和解决这些问题,希望下赛季能有一个好的开始。今年季后赛和辽宁队打得非常激烈,三场比赛胜负在一分之间,八一队最终被辽宁队淘汰是因为我们打得没有辽宁好。尽管我们有辉煌的过去和顽强的作风,但是八一也会有倒下的时候。

  八一本赛季遇到了很多问题,你觉得最根本的问题是什么?

  这个赛季确实挺可惜的,很多比赛拼到了最后一秒。联赛前我们也想到了很多问题,也想到了我和李楠体力下降的问题,不过我们遇到的挑战明显更为艰巨。我们得了那么多冠军,每个赛季其他球队对我们研究得很多,本赛季就很有针对性。当然,没能进四强主要还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不能老找客观理由。张劲松这个赛季退役了,对我们球队有些影响,像老张的协防,对重点球员的控制就挺好,希望有人尽快能站出来顶替老张的角色。

  外援促进联赛发展

  CBA各队本赛季引进的外援水平都有大幅提升,这对八一公平么?

  找好的外援肯定对联赛和中国篮球的发展有好处,以前八一经常夺冠,但中国篮球就未必有多大进步,像今年有好外援的球队成绩都有提高,比赛也打得很激烈,很多场次都打到最后一秒,在这种竞争中中国篮球进步更快。

  中国篮协规定允许季后赛球队更换外援,更是放宽了外援引进的工资标准,而淘汰你们的辽宁队恰恰是这个规则的最大受益者,你怎么看?

  中国经济发展了,外援的工资提高也正常,你说一赛季40万美元的外援和20万美元的肯定不一样。但还是应该有一个规范的问题,中途有外援跑的,应该想办法怎样把人家留住。今年联赛短,常规赛就两个来月,都往里面使劲砸钱,如果换成明年赛程延长还能这么投钱吗?五个月的联赛,如果在中国能拿到50万美元,都赶上NBA边缘球员的水平了,俱乐部能接受吗?

  你认为中国球员应当在哪些方面向外援学习呢?

  主要还是篮板和防守,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我们在这两方面吃了很大的亏。他们的外援的确很强,特别是篮板球。中国球员和这些外援对抗,能够逐渐适应这种节奏,这样自己的篮板和防守水平就能够得到很大的提高。

  看到新人崛起很欣慰

  本赛季联赛中一些年轻球员发挥很出色,比如辽宁队的杨鸣、李晓旭,你如何看待年轻球员的崛起?

  我也很高兴看到这些年轻球员的进步,他们是国家队今后的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身体素质很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年轻球员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会有发挥不稳的情况,他们在经验和心理方面还要进行锻炼。

  辽宁和八一可以说杀得天昏地暗,你对辽宁接下来的比赛怎么看?

  辽宁现在的人员配置真的很好,特别是他们的那种和八一一样的韧劲是季后赛球队最需要的。比赛的结果我不好预测,不过我希望辽宁能够越走越远。特约记者沈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