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布南:自行车运动处于混沌 需要有人站出来领导

  新赛季的职业自行车巡回赛在一片混乱中开始了。比利时著名车手汤姆-布南将这种情形描述为“完全的混沌”。

  新赛季,自行车职业巡回赛将分为两部分,一个是职业巡回赛,还有一个就是由大型环赛组织者管理的比赛。

前者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管辖下的。而这也是三大赛组织者与国际自盟“分庭抗礼”的结果。

  “情况很糟糕…没有人知道谁负责。我们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领导。”前世锦赛冠军布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他所在的快步车队主管帕特里克-莱菲维里说自行车运动今年的情形比去年更糟,双方对赛季初都持怀疑态度。

  去年,因为与环法赛的组织者ASO不和,国际自盟威胁任何参加三月巴黎-尼斯赛的车队都要受到处罚,不能参加职业巡回赛。

  “去年,我们都处于这种情形之下。实际上,更糟。”莱菲维里说。

  “除非不久就能有个协议,否则,在巴黎-尼斯赛前我们还要遭遇到相同的问题。而最大的首害者还是车队和车手。”

  实际上,UCI和ASO已经就本赛季的问题达成了一个协议。在11月召开的一次会议中,他们就分歧达成了一致。

  结果,职业环赛对一些重大的赛事无能为力,特别是环法、环意和环西这三大赛。

  “你不能理解为职业环赛处于弱势。今年只是一个过渡年。”国际自盟主席帕特-麦奎德说。

  “如果我们说我们拥有最好的赛事这可能是说谎的话,但不容否认的是我们拥有最优秀的车队,这是全球性质的环赛,也带动了发展中国家的自行车运动发展。”

  麦奎德告诉莱菲维里不要太过担心。国际自盟已经同意三大赛的组织者可以邀请任何车队参赛。

  一位ASO的新闻发言人说:“我们将邀请那些真心想参赛的选手。这个问题非常简单。”

  唯一的例外就是环法比赛双方都同意18支车队将受邀参加。

  职业环赛和三大赛组织者所负责的赛事之间的长期不和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本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和卢森堡的国家自行车联盟已经告知UCI,他们将别无选择地站在三大赛组织者的一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