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军人意志助陈海斌越野滑夺金 大队长送赞美之词

    搜狐体育讯 “我是一名军人,我代表的是解放军。”冲过了终点,陈海斌累得趴在了地上,但他口中一直念叨着这句话。北京时间1月24日,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行了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赛,最终解放军队以2小时5分14秒的成绩夺冠。

对于陈海斌来说,能够在连续四天进行比赛的情况下,帮助解放军队夺得这枚金牌,实属不易。

  在今天的比赛中,解放军队派出了韩大伟、王松涛、陈海斌和张庆的出场顺序。但由于前两棒实力较弱,解放军队一直出于追赶状况,落后与哈尔滨队和长春队。当陈海斌第三位出场后,他成为了扭转乾坤的关键。在他奋力的追赶下,逐渐将前两名的选手超越,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受到鼓舞的张庆随后也有上佳表现,最后帮助解放军队以较大优势夺冠。

  在雪地上趴了很久,陈海斌才缓过劲。在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示时,陈海斌说:“前一棒落后得太多,有1分多钟的时间,我出场之前就想我玩命也要追上,因为我是一名军人。”正是由于陈海斌顽强的军人意志,让他在前面落后近1公里的情况下,将局势挽救直至最后反超。“在滑第一圈时我先放了放,看看对方实力怎样,但后来我发现我能追上,就奋力追赶了。”在紧要关头,陈文斌还有特别的战术。

  对于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大队长王文刚表示非常满意:“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因为我们的队员只有韩大伟是专门练越野滑雪的,其余三人的主项都是冬季两项,今天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完美。这是越野滑雪几天来竞争最激烈、最好看,最有份量的一场比赛。”

  说到陈海斌的表现,王文刚不吝赞美之词:“陈海斌非常顽强,体现了我们军人的意志品质。进入终点后,他趴在地上很长时间都起不来,是因为太过疲劳他的呼吸心率都恢复不了。”在王文刚看来,陈海斌把1分多钟的差距追了上来:“如果折算成距离,这得有1公里左右。”(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海斌 | 王文刚 | 韩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