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三后腰水土不服 福拉多:后腰球员要多动脑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国家队最近就遇到这样一个和尚多了没水吃的尴尬。前天晚上,国脚们就目前国家队中场和尚太多的问题开了一个“进谏会”,焦点集中在三后腰的具体职责如何分工上,大家希望福拉多尽快明确“和尚”多了怎么办的问题。

  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当中,他多采用的是451阵型,其中在中场设置了3名后腰,这也是福拉多战术体系中的核心部分。福拉多对这3名后腰的要求是:三人在比赛中须根据场上的具体情况进行轮转换位。而正是这样的战术要求让国脚们有些无所适从,在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状况就是中场组织混乱,锋线孤立无援。

  球员:“腰乱”不适应

  前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福拉多召集球员就中黎之战进行了总结。当晚8时许,国脚们在中方教练的召集下又开了一个会,而这个会议没有邀请福拉多参加。会上,队员们纷纷就福拉多的战术思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的核心问题就在于三后腰的站位上。

  一名中场球员说:“福拉多的这一战术思想放在国际足坛上的确比较先进,可我们的联赛中很少有球队采用这样的战术,一般都是踢442或352,也就是说以前根本就没有练过,再加上球员们的能力与欧美球员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一战术执行起来的确有一定难度。”

  正因为如此,球员们提出,希望福拉多对3名后腰的具体职责予以明确。

  福帅:“灵腰”需动脑

  昨天上午,中方教练组将收集起来的意见与福拉多进行了沟通。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福拉多又专门召集球员就他们在“进谏会”上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交流。福拉多坚持认为,3名后腰的战术体系还是适合中国队,没有必要对三人的具体位置进行分工,否则这一战术就会变味儿。因此,福拉多仍然希望球员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去积极领悟其中的要领。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福拉多安排的主要内容就是5对5的小场地对抗,而这项训练正是针对球员如何跑位来进行的。福拉多认为,3名后腰在这项训练中应该多动脑子,慢慢学会自己根据场上情况如何跑出空位,而无须死板地要教练去规定每个人的站位。这也正是福拉多与球员们在这一战术上的分歧所在。训练结束后,球员们认为,福拉多并没有因为“进谏”而改变自己的战术体系。因此,球员们纷纷揣测,福拉多在2月6日晚的中伊之战中仍然会采用这一战术。

  来源: 大河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