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美国职业棒球赛登陆中国 两劲旅在奥运赛场比赛

美国驻华大使等出席发布会
美国驻华大使等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1月24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协会(MLBPA)与中国棒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将在中国开赛。比赛时间为3月15日和16日,参赛队为洛杉矶“道奇队”和圣地亚哥“教士队”。此次赛事由中国棒球协会(CBA)主办 。

  2008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之旅将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举行。

五棵松棒球场拥有12,000个座位,是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的主场地。这个风行北美和亚洲很多地区的运动将为中国运动迷带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棒球饕餮。

  这两场比赛是2008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春训计划的一部分。

  2008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之旅

  日期    时间(北京) 客队            主队

  3月15日 13:00     圣地亚哥教士队   洛杉矶道奇队

  3月16日 13:00     洛杉矶道奇队     圣地亚哥教士队

  “2008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之旅之‘教士’、‘道奇’大战一定会很精彩。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全球的增长一直非常显著,我们很高兴终于也能有机会向内地民众展示棒球这项富于魅力的运动”。棒球专员Allan H. (Bud) Selig说。 “我想感谢‘道奇队’和‘教士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协会、中国棒球协会、五棵松体育馆以及各方人士为这一重大赛事的实现作出的努力。我们对它的成功充满期待。”

  “中国本来就是世界体育强国,而中国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中表现出的能力和热情更让我们意识到:中国棒球很快就要成为一股不可轻视的力量。”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协会的执行董事Donald M. Fehr说。 “让我们倍感荣幸的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时候,中国棒球协会邀请我们与广大内地棒球爱好者分享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比赛,这让它平添了几分历史意义。”

  道奇队富于国际比赛经验,早在1980年就与中国建立了交流关系。俱乐部更协助建立了北京棒球练习场和天津“道奇”体育场。“‘道奇队’和亚洲的渊源可追溯到半个世纪之前。而今年又恰逢我们建队50周年。再加之能够幸运地参与这个富于历史意义的比赛,真可谓暗合天时。”道奇队东家兼主席Frank McCourt说。“在中国发展棒球这项伟大的运动充满了可能与机会,我们同时也希望此行可以巩固‘道奇队’在棒球全球化进程中的先锋地位。”

  “教士队”也同样有着很多国际比赛经验。1999年在墨西哥的蒙特雷,他们参加了第一个在北美以外地区的开季赛,对阵的是科罗拉多“洛基山队”。而在更早的1996年,也是在墨西哥的蒙特雷,他们同样参加了大联盟的国际常规赛,对手则是纽约“大都会队”。

  “圣地亚哥‘教士队’很荣幸能参加2008年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之旅,”首席执行官Sandy Alderson说,“今天,非美籍球员在联盟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而棒球在中国的增长潜力更无可限量。此时,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向中国人民介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能够参与这项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自2003年和中国棒球协会达成发展协议以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开展了很多活动。内容包括:与国家队合作,培训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及青少年棒球发展项目等,这些举措为推动棒球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2007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国办事处,随即便开幕了中国首个棒球学院,旨在培养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的;她还致力于推广一项全民参与的青少年棒球项目(Play Ball!),活动吸引了超过10万名学生;她更在全国成立了50多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用品专卖店;并与领先的体育频道结为合作伙伴报导美国职业棒球比赛盛况。

  “美国驻中国商会非常赞赏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对中国棒球发展提供的支持。” 美国驻华商会主席James M. Zimmerman说。“我们确信,棒球不仅可以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联系。作为一种提倡团队精神的运动,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健康和社区意识。在这奥运之年,我们意识到,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体育蕴涵的潜力会得到空前的释放,并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在全美和世界亿万球迷的心中,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也正式成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家庭的一员。我们期待在这里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