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11届冬运会短道赛场出现争议 王濛刘晓颖打嘴仗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24日奥运专电题:短道赛场出现争议 王濛刘晓颖打嘴仗

    新华社记者徐宜军 谭晶晶 周慧敏

    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24日进行了女子团体赛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七台河队获得金牌。

然而赛后的记者会却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冠军七台河队的代表王濛与亚军长春队的代表刘晓颖各执一词,就这场比赛的公正性展开争论。

    刘晓颖对比赛的公平、公正提出了质疑。她说:“我认为长春队今天比赛中原本可以拿第一,希望今后的比赛能更公平、公正、公开。”在记者的追问下,刘晓颖透露,这番“怨言”就是针对3000米比赛。她说:“短道比赛是很特殊的项目,打战术配合很正常,但还是更公开、文明点好。”

    王濛随即作出反应,她用较快的语速对记者说:“我觉得比赛非常公开、公正,冬运会动员会对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主要领导都要求竞赛应该公平、公开、公正。到今天为止,我认为比赛很圆满。”

    当日下午的女子团体比赛先后进行了1000米、500米、3000米及3000米接力赛的角逐,四项成绩积分相加,产生最后的金、银、铜牌得主,分别是七台河、长春和哈尔滨队。

    王濛和刘晓颖均参加了女子3000米比赛。规则规定,在该项比赛中,总成绩前四名分别获得5、3、2、1分,其余选手积0分。

    在比赛中,长春队周洋3次试图从外道超越,在其前面的王濛3次与她发生身体接触,最终王濛的队友孙琳琳获得小组第一积5分,而刘晓颖位列第五,没有积分。而裁判判罚王濛3次推人犯规,成绩被取消。

    七台河队总分为37分,以2分的优势力压长春队。对其夺冠而言,3000米比赛功不可没。

    已经夺得两枚金牌的王濛强调,短道速滑比赛里有很多因素,很多战术安排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她认为,哈尔滨队才是女子团体的最大热门,正是哈尔滨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接力成绩,七台河队才幸运地夺得冠军。

    仲裁委员会主任佟立新在回应这场赛场风波时表示,当值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公正的”,体现了高水平。

    “团体比赛较量很激烈,比的就是战术配合,队伍之间的竞争就是斗智斗勇、抑制与反抑制的关系,团体比赛的魅力恰恰在于此,”他说。

    对于王濛的犯规,佟立新表示,裁判判罚的理由是王濛在比赛中推人,责任认定非常准确。七台河队在比赛中犯规肯定不对,比赛不鼓励、不允许、不提倡犯规行为的出现,以往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也为此吃过亏。

    他对长春队取得亚军表示遗憾,但同时认为长春队直到最后一刻仍有夺冠机会,但没有好好把握,队伍存在有待总结的地方。

    哈尔滨队教练伊敏和长春队教练辛庆山均认为,裁判判罚没有问题。但曾担任国家队教练的辛庆山说,王濛作为著名运动员,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犯规。(完)2008/01/24 22: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