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黄健翔亲临“超级碗” 足球名嘴体验美式激情

  作为国内著名的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近日应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之邀,将于1月31日赴美观看2007-2008赛季超级碗赛事。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此行不但要观摩比赛,更重要的是参与一系列的超级碗派对,现场感受这一重量级赛事的商业操作和效果。

”黄健翔表示,很期待能解说橄榄球的比赛,如果真能如愿,那将是对自己人生的一大挑战。

  接受挑战,为解说“热身”

  超级碗是NFL赛季的总决赛,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超级碗比赛是美国人一年中的盛事。谈及本次赴美之旅,黄健翔说:“我很荣幸能作为NFL的宾客亲临超级碗现场观看比赛,超级碗的重要程度与中国的春晚不相上下。因此,我对现场感受赛事感到非常兴奋。”他强调:“我一直在试图从社会文化的角度出发来探讨体育事件和人物。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为什么要去看超级碗’的这样一个诉求,吸引大家去思考、讨论这项运动背后的魅力。”

  这一次,黄健翔纯粹是以一个观众的身份亲临超级碗,他是否愿意有朝一日解说橄榄球呢?“当然了,首先我很喜欢这项运动,此外,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挑战。”按黄健翔的话说,此次美国之行就是为自己“热身”。

  “人人内心都有激情”

  关于邀请黄健翔赴美观看超级碗,NFL大联盟中国代表斯托克斯表示,正是看中了黄健翔对于体育运动的激情和热爱。“对于像黄健翔这样对运动充满激情,同时又如此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能够对这项运动感兴趣,并前来观看‘超级碗’,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他,能让更多的中国球迷了解美式橄榄球运动的精髓。”

  时间的改变、项目的改变,是否意味着参与者“激情”的改变,这对于曾因一段激情直播解说而引发轩然大波的黄健翔来说,是个敏感的问题。“我觉得人人的内心都有激情的力量,只是表达方式不同。作为我,肯定需要把握好自己的表达方式,我想现在的我会选择更深入、更人文的方式。”黄健翔说。记者 郑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