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速度滑冰前瞻:解放军一枝独秀 王北星闪耀鹤城

  官网讯 1月25日上午,十一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将全面开赛,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共设置22枚金牌,是各个项目中金牌最多的项目。解放军队实力出众、王北星将成为东道主的骄傲、于凤桐和任慧领衔的伊春队实力不俗、大庆市则有望成为黑马。

  解放军实力一枝独秀

  解放军队阵中有多名国家队队员,女子全能项目实力最为突出,王霏、吉佳、高杨、张晓磊都是国家队选手,王霏在2007年长春亚冬会连夺双金并打破了1500米亚洲纪录,吉佳是亚冬会铜牌得主,高杨是十一冬会预赛全能冠军,张晓磊也是国家队选手。

  女子短距离全能有老将邢爱华和金佩玉,邢爱华爆发力出众、是1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亚冬会冠军,金佩玉是2007年速滑亚锦赛1000米的亚军。

  除了女子项目之外,男子短距离也有国家队选手矫云龙领衔。教练员方面,肖汉章和梁林花都是国家队金牌教练,以这样的阵容和实力参赛,没有哪支队伍能够相媲美。

  王北星闪耀齐齐哈尔

  提起当前的中国速滑不能不提起王北星,这位温哥华冬奥会的希望之星在本届冬运会上将是东道主代表队的领军人,注定会成为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在2007-08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上,王北星多次夺得冠军,2007年的亚冬会上,王北星夺得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并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本次比赛王北星主要参加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男队方面东道主由国家队选手张忠奇领衔。

  于凤桐任慧领衔伊春

  伊春市是冬运会速度滑冰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女子短距离全能两名参赛选手任慧和张爽都是国家队选手,任慧是2006年冬奥会500米的铜牌得主;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任慧获得1000米的铜牌、同时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另一名队员张爽也来自国家队、是2007年速滑亚锦赛500米的冠军。这两名选手都会是王北星的主要对手。

  男队方面伊春市有于凤桐领衔,于凤桐是中国速滑的领军选手,短距离优势明显,本次比赛他将参加男子短距离全能赛,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大庆市有望黑马爆冷

  在以上各支队伍实力强劲的同时,冬运会赛场最有可能出现黑马的队伍当属大庆市代表队。虽然有老将李雨压阵,但是宋兴宇和金鑫却非常值得关注,尤其是金鑫,在全国冠军赛暨十一冬会预赛中、金鑫获得全能冠军。此次参加十一冬会,非常有希望取得佳绩。

  (刘向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