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国奥“不虚此行”

  每一次都有新收获,这次欧洲之行,尽管国奥拼了命也没有和胜利沾边,但他们的长途跋涉毕竟没有白费。

  第一,对欧洲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国奥此番拉练的对手中,有一支圣安蒂斯特队。这个队名实在是生僻,不得不百度一下,结果如下:相当于一支半业余球队,目前在法国丁级联赛中排名第四,有望冲进下赛季的法丙联赛,队员多为学生和公务员。

  心里有数之后,决定去考一考我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绰号“小联赛之王”,多年积累,掌握了很多挪超芬超之类冷门联赛的学问。收到提问短信的同学很快回复:“哈哈,刚研究完此队,学习使人进步!”

  大学毕业之后多年还能与同学进行知识探讨,还得多谢国奥队给我们提供了机会。

  第二,让职业精神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反映。以前采访足球时,有位教练根据自己的经历谈了他所认识的职业化,比如以前他们代表各个省队踢球,赢对方3∶0之后基本就不怎么使劲踢了。道理很简单:能赢就行,何必让对方那么难堪呢?脚下留情还交几个朋友。但是等他变成职业教练之后,告诉队员的是,多进一个就多得一份奖金。

  不过拜仁队将国奥踢了一个7∶2,为的肯定不是什么奖金。不过是一场热身赛而已,再怎么有钱的俱乐部也不会因此而悬赏。所以他们能接连不断地踢进7个球,只能与那些球员的职业素养有关系。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多进球,就是要痛快取胜。

  相比之下,这样的职业化自然更纯粹更快乐一些。

  第三,让留洋成果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展现。这个成果自然就是正当23岁风华正茂的董方卓同学。这次国奥欧洲行,小董终于上场了,还射门了,他不仅自己射门了,还配合队友进球了。所以他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赞扬,比如朱挺同学就表示,这次在法国看见小董,发现小董的水平又涨了,踢球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可能是因为在曼联踢球时间长的原因,现在他踢球技术明显细多了。

  看来多亏曼联的教诲,这个伟大的俱乐部终于让一个粗糙的小伙子,学会了和队友进行细腻的配合,我们相信假以时日,它一定也能教会他射门得分的。

  学然后知不足,我们为什么踢不过一支法丁球队,我们怎么才能像拜仁更职业,我们如何去破门得分?收获了这么多的问题,国奥欧洲之行,果然是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