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世锦赛国乒名单初确定 王楠张怡宁领衔女队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通讯员 吴 东 陈建族) 昨天下午,恒大地产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抽签仪式在嘉逸国际酒店举行。国际乒联主席艾德汉姆·沙拉拉、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中国乒协副主席、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恒大地产集团营销品牌总监章义龙出席了抽签仪式。

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已经初步确定,中国男队预计将派出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而女队方面则由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上阵。

  到目前为止,共有137个协会报名参加本届世乒赛,参赛运动员1637名,这是国际乒坛在奥运会前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比赛。因此,世界排名前50位的运动员大部分都将报名参赛。据中国乒协副主席、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透露,中国队初步决定派出中国男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与女队的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参赛。但具体名单的提交则要到比赛开始前才能最终确定,目前仍有一些变数。德国队的波尔、苏斯、奥恰洛夫,韩国队的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中国香港女队的帖雅娜、姜华珺、张瑞、林菱,韩国女队的金璟娥、朴美英、文炫晶等名将都将悉数参赛。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由国际乒联排名委员会根据上届成绩和近年的比赛成绩,对参加本届世乒赛的队伍进行排名,分出4个档次,而只有第1档次的组别中才能产生冠军。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抽签仪式昨天进行了3个组别的抽签,由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和国际乒联代表史蒂夫进行现场监督,裁判长孙麒麟进行抽签。经过抽签仪式,中国队的对手名单也全部出炉。

  在男子团体比赛方面,中国队和奥地利队、克罗地亚队、比利时队、罗马尼亚队与意大利队分在了一组。而中国女队则与美国队、俄罗斯队、克罗地亚队、朝鲜队和瑞典队分在了同一组。根据赛程,每个队都要与同组的球队进行小组循环赛,优胜的4支队伍进入1/4决赛,然后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中国男队同组的对手都来自欧洲,没有太强的对手;而中国女队则在同组碰到了比较“难缠”的朝鲜队。朝鲜队拥有曾经在2002年釜山亚运中掀翻王楠为朝鲜夺取团体冠军的功臣金云美等强手,应该会给中国队造成一些麻烦。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队名单

  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

  女队: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

  (杨 敏 辑)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郭焱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