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翟彦鹏脑梗塞恐危及职业生涯 国足中场突陷兵荒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天中午从北京赶抵广州,随即赴奥体中心与国足会合。对危机重重的国足来说,杜伊的及时支援固然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另一方面,国足昨天同时传出一个坏消息:中场大将翟彦鹏因被查出患有陈旧性脑梗塞,不得不提前离队。

  上周日,在国足与黎巴嫩国家队进行完热身赛后,打了不到60分钟比赛的后腰球员翟彦鹏出现了呕吐现象,并伴有头晕反应。在广州的近几日训练中,翟彦鹏也经常发生呕吐现象。国家队对此非常重视,将翟彦鹏送往医院作彻底检查,结果令人担忧。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在国足训练开始前向媒体宣布,翟彦鹏被检查出患有陈旧性脑梗塞,现阶段已不能参加任何剧烈运动,经过医生确诊以及和福拉多沟通后,翟彦鹏将于25日回家静养。

  陈旧性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是由于高血压病、冠心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等,许多病人有家族史。这种病情多见于45~70岁的中老年人,像翟彦鹏这样的年龄患这种病比较少见。根据一位医学界人士介绍:“对于球员来说,患有脑梗塞对其职业生涯影响很大。因为此病会导致局部脑组织供血受阻,急性发作时,脑组织可能因缺血缺氧而受损直至坏死。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进行比赛时,不论身体还是大脑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这种情况非常容易诱发此病急性发作。如果翟彦鹏继续参加比赛,风险十分巨大!”这意味着,翟彦鹏不仅难以重返国足,就连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也面临提前结束的可能。

  除了翟彦鹏之外,中锋韩鹏也于今天离队。据悉,韩鹏在经过医生检查后,已被证实伤患已经康复,可以达到比赛要求,但他恢复体能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