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范尼儿时最爱竟非足球 曾拒皇马投曼联只因一人

    搜狐体育讯 1976年7月1日,范尼出生于荷兰小城奥斯。童年时期的范尼从来都不是个足球爱好者,如今的禁区之王当时更热爱篮球。幸运的是,身为球迷的父亲扶着范尼走上了足球之路,世界足坛也得到了这颗璀璨的巨星。

  范尼出道时的位置并非前锋,在他17岁加盟荷乙球队登博世的时候,范尼是作为前腰出现在球场上的。有趣的是,登博世恰好是范尼故乡球队托普奥斯的死敌,范尼职业生涯从未为家乡球队效力过。4年之后,范尼以不足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荷甲球队海伦芬,禁区之王人生第一次跻身顶级联赛。当时的主教练建议范尼学习博格坎普和克鲁伊维特的风格,范尼就真的把两大巨星的录像带看了个全。在两大巨星的指引下,范尼把位置改成了中锋,该赛季范尼出战30场打入13球,成为了荷甲联赛中炙手可热的新星。

  1998年夏天,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以420万英镑的高价购进范尼,这个身价创造了当时荷兰国内联赛的纪录。该赛季范尼联赛中打进了31球,一年后禁区之王又有29球入账。范尼的出色表现引来了曼联的关注,2000年4月时曼联向范尼表达了好感。由于3月6号范尼在一场友谊赛中右膝受伤,曼联希望范尼能选择手术根治伤势,但范尼为了参加欧洲杯而拒绝了曼联,双方谈判正式破裂。就在谈判破裂后两天,范尼就遭遇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伤病:右膝十字韧带和外侧韧带撕裂。这让范尼休养了接近一个赛季,禁区之王最终还是和欧洲杯擦肩而过。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虽然没能在2000年夏天达成共识,但弗格森仍对范尼呵护有加,老爵爷几乎天天都打来电话询问范尼伤势恢复情况。01年夏天皇马和曼联再次求购范尼,虽然皇马一直是范尼最爱的球队之一,但荷兰人仍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弗格森的曼联。曼联成就了范尼,荷兰人在五个赛季中为红魔攻入了150个进球,但由于与恩师弗格森出现了矛盾,05/06赛季后期范尼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板凳上。

  为了给马凯寻觅替身,拜仁求购范尼的热情最高,但荷兰人还是在06年夏天选择了皇马。别看1500万欧元引进的范尼如今被视为卡尔德隆时代的最佳引援,刚到皇马时迎接荷兰人的是无数质疑的目光。不少人认为年过30的范尼已经走了下坡路,甚至有媒体表示皇马的这三年合约将是范尼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

  但范尼的表现打了反对者一记响亮的耳光。目前范尼为皇马出战72场打入49球,这一进球效率直逼巅峰时代的罗纳尔多(71场50球)。上赛季范尼的25个进球不但拿到了最佳射手,还帮助皇马夺得了四年了第一个冠军。本赛季范尼已经在23场比赛中打入16球,皇马也将他的合同延长了一年。舒斯特尔对范尼无比信赖:“鲁德是个现象,他职业生涯年年都是进球的保障,我非常高兴球队能够和他续约。”

  除了球场的出色表现之外,范尼也以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挑剔的皇马球迷。范尼读书不多但却十分有教养,荷兰人待人接物全无超级巨星的架子。与绝大多数球星不同,范尼对喧嚣的夜生活毫无兴趣,荷兰人结束训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妻儿身边。对于范尼,卡尔德隆的话最具代表性:“与劳尔一样,鲁德是职业球员的楷模。”范尼的性格与他的儿时经历有关,出生在一个农场主家庭的范尼从小就培养出了对田园生活的热爱。(丁武)

  

 

  社区|平国米暴露尤文缺少“牌”
  社区|
小罗已经不懂埃托奥进取的心
  社区|罗伊-基恩:一个无法替代的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