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沈琼:偷偷为汤淼哭过几次 汤淼:躺着为队友加油

沈琼和教练队友一起探望汤淼
沈琼和教练队友一起探望汤淼  点击查看组图

  在上海男排和国家男排中,沈琼和汤淼被称为“双子星”。从少年队到青年队一直到国家队,他们几乎一直都在共同战斗。3年前,上海男排完成联赛首次连冠、又拿下十运会冠军后,沈琼、汤淼放出豪气冲天的话:只要我们还在打球,其他队伍就休想拿到冠军。兄弟俩曾经相约,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庆功会前,沈琼在休息室内和队友说笑,一听到记者说起汤淼,脸上的笑容立即停滞了,“那种痛彻心底的难受,让我很长时间没睡好觉,一个人偷偷为他哭了几次了……”

  这个赛季几乎每场比赛后,沈琼都会告诉记者:“我们会努力拿下冠军,把它献给兄弟汤淼,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战斗!”由于汤淼说话不方便,沈琼一直和汤淼的家人、妻子周苏红联系着,“他一直在关注我们的比赛,4场决赛也都全部看了。

他通过周苏红或者他的父亲和我们联系,把他对比赛的想法告诉我们,其实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上海男排也用实际行动让汤淼和大伙儿“在一起”,赛季初,队里依旧为汤淼制作了3号比赛球衣,还为他在排管中心注册报了名。甚至在最后一场决赛前,队员们还动过脑筋,在领奖时能不能给汤淼留一个空位。本周,男排国家队在北京集结,“我一到北京就去看他!”沈琼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一个赛季了,他要把登上联赛冠军领奖台时穿的那件黑色冠军T恤和黑色冠军帽给汤淼带去。由于奥运集训,沈琼今年会在北京呆上9个月,“在这9个月里,只要一有空,我就去看他。”

  汤淼如今在北京博爱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一位医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卧床达7个月之久,汤淼已经习惯了平躺的姿势,平时除了吃饭、喝水时将病床升高以便活动外,其余时间都平躺在床上,“住院期间也从不读书看报,有喜欢的文章会让家人读给他听,他自己坐起来看的话,比较消耗体力。”然而从1月4日首场男排总决赛起,汤淼却通过调节触摸式开关,将病床调整到一个倾斜角度,看电视关注着比赛进程。

  “1月8日开始,汤淼一天进行两次站立训练,与地面倾斜45度能站20分钟,倾斜30度能站半个小时。”医生透露说,随着训练中消耗量的增大,汤淼的饭量也有所增加。4场总决赛,汤淼看了三场半,第三场由于康复治疗太疲劳,看了半场就躺下休息了。

  第二场总决赛时,恰逢上海体育局官员赴医院探望,看球过程中,汤淼不时和大家交流,“他看得很投入,情绪始终比较稳定。”

  那场球上海队意外失利后,汤淼还让爱妻周苏红代为转达对队友们的建议,“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但是你们打得太急了,球要一个个打,相信你们会凭借出众的实力,在上海的主场赢回来。”周苏红说,“上海夺冠一直是汤淼最大的心愿,他经常说,自己虽然不能代表队伍比赛,但仍是球队的一员。”

  汤淼:躺着为队友加油

  上周日,上海男排在主场以3:1战胜辽宁队,获得2007-2008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冠军,成就了联赛“五连冠”霸业。近5年来,上海足球和篮球集体疲软,唯有男排还血性地扛着“王者”的大旗,孤零零站在体坛颠峰。

  一天之后,1月14日,上海男排全体队员来到安踏体育用品上海旗舰店,庆祝自己以创纪录的19连胜夺得冠军!获得联赛最佳主教练称号的鞠根寅说,“这个冠军是我们给汤淼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沈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