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内考核赛林云夺头名 冠军抱走液晶大彩电

  本报讯(记者 丁淑莹)“创维杯”中国射击队备战08大奖赛男、女十米气步枪决赛进行到最后一轮,做现场主持人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拿着麦克风,忽然来到遥遥领先的林云旁边做了个突击采访:“你希望赢下比赛拿走大电视吗?”这名被王义夫称为“后起之秀”的青海小将诚惶诚恐地憋出一句:“希……希望。

”全场哄笑。最终,林云以一个10.4环完满地结束了比赛,顺利地抬走了他“希望”得到的一台冠军奖品―――创维液晶大电视。

  为期一周的“创维杯”中国射击射箭项目备战08大奖赛昨日在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射击馆开枪,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十米气步枪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是中国射击和射箭队在春节前进行的最后一次内部考核,包括男子、女子组在气步枪、手枪等12个项目上的考核,国家队所有队员都参与考核。按照奥运会日程惯例,射击项目历来是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极有可能是2008年奥运第一金项目的产生者,因此,国家体育总局也对射击队的训练状况表示高度关注。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高之丹等体育总局领导亲临大奖赛现场观战。

  国家射击队早于去年11月就在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了封闭式的冬训,据介绍,本次大奖赛是对本次广州冬训效果和队员状态的检验,也是对中国射击射箭项目备战08奥运的重要考核之一。大奖赛采取极其刺激的淘汰赛赛制,男女各5名选手参加决赛,在首五环过后按积分排名逐轮淘汰一名选手,比赛全程还安排主持人现场解说和调节气氛,借此增加队员的比赛压力。最终,去年冬训才进入国家队的小将林云,在比赛初段落后的情况下连取几个高分,后来居上夺得比赛冠军。

  备战奥运的冬训开始之后,中国射击队对备战状况一度守口如瓶,昨日,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没有透露目前队伍众队员的状态,仅评价“队员在本次大奖赛中的发挥都属正常”。去年8月,中国射击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奥运会馆进行了第一次选拔赛,中国射击队员保持了良好的竞技发挥状态。据王义夫介绍,射击队第二轮选拔赛将于3月份在北京进行,该次选拔赛之后,射击队参加北京奥运的12男12女队员名单将正式出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