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欧战多场不胜敲响警钟 国奥血性有余唯技术不足

  2胜4平9负,这是国奥队去年土伦杯辉煌之后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在难尽人意的成绩背后,是国奥队血性有余技术不足的巨大黑洞。旨在练兵的国奥队再多输几场热身赛当属正常,但同时也必须正视国奥队存在的问题,其中欧战多场不胜更是为国奥队敲响了警钟。

  [警示] 血性有余 技术不足

  1月23日晚,国奥队逼平里昂队结束本次欧洲拉练,四战两负两平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回顾国奥队从去年土伦杯之后经历的所有比赛,这支肩负打进奥运四强重任的球队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在土伦杯的辉煌结束之后,国奥队之后取得的战绩是尴尬的2胜4平9负,尽管输掉的比赛中,有三场是对国米、尤文和拜仁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但是分别输给朝鲜、博茨瓦纳、里昂预备队的表现却让人看不到打入奥运会四强的希望。奥运会上,国奥队势必要面对欧洲和非洲球队,然而现在国奥队在对阵这类球队时毫无办法,自信心方面也严重受挫。

  一年多的备战时间里,国奥队血性有余技术不足必须引起重视。去年土伦杯上,国奥队还可以凭借血性获得亚军,但一年之后,国奥队却在面对法国丁级联赛中的一支教区球队的比赛中,90分钟无法叩开对手的大门。技术方面的不足,将成为国奥队完成奥运使命的一大瓶颈。

  [警报] 攻防两端 问题多多

  本次法国拉练,国奥队四场比赛中打进3球丢掉10球,面对拜仁慕尼黑这样的欧洲劲旅失球当属正常,但对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里昂队两战丢掉三球必须引起重视。防守问题已经成为国奥队一大课题,杜伊必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重点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同时,本次拉练四场仅打进3球,崇尚进攻的杜伊不得不面对进球难的事实。

  此番前往欧洲拉练前,杜伊带去了他所能召进的最强球员,除了郑智外,这支球队基本上就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但这套阵容并未表现出足够令人惊喜的实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出了问题。进攻方面,朱挺成为唯一可以倚仗的队员,董方卓与球队合练时间太短还无法改变球队进攻。后防线虽然有了李玮峰加入,但各项数据说,打造一条合格的后防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必须承认的是,这支国奥队依旧具有血性,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赞扬。不过国奥队接连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杜伊在创造了神奇之后,必须在技战术上提高一个层次才能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A26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