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老申花上位姜坤独撑联城 一重要因素助球队复苏

  申花给自己的2008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申花一度的精气神如今又有复苏的迹象,这和球队目前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不无关联。

  昨天申花的首发阵容当中,姜坤是唯一的“联城”队员。如今,吴金贵手中的申花队,是以原“申花”队员为主的,即便是在国字号集训的几位球员,也都是产自申花。

而在吉梅内斯时代初期唱主角的联城队员,数量却骤然降到了个位数。客观来看,这并不能算作清洗,只能说是一个相对残酷又不失公平的筛选,而申花队的实力也通过新鲜血液的补充得到了提升。

  如今的申花队和取得上赛季联赛第四的那支球队的区别是明显的。这不仅仅体现在人员上,上赛季末期吴金贵的上任,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吴金贵相比其他教练,最大的优势在于对球队的熟悉和对下属球员积极性的调动。从单纯的教练员水准和带队经验上说,目前的本土教练或许还无法与国外高水平教练相提并论,但对申花来说,吴金贵却是最合适的。昨天的沪港杯,申花人员并不齐整,唯一的外援也是作壁上观。最后的逆转好戏,除了解释为两队整体实力方面的参差外,吴金贵对于球队的捏合和塑造能力同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肖战波的最终出现在比赛中。肖战波在去年联赛末期的那次负气出走,无疑是申花队的一个丑闻。最终,他用天价罚单,换回了留队踢球的机会。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吴金贵昨天的这次“不计前嫌”,也改良了该事件的性质和影响。

  刚刚过去的2007年,无疑是整合的一年。对于新申花来说,这样的磨合期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有时候,失败的经验也是一种财富。至少对申花的管理者来说,知道了什么是不对的,就可以减低重复犯错的几率。2008,或许是可以期待的一年,至少,昨天这场沪港杯,依稀让人看到了点希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