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08奥运会前成国宝 训练时30名武警贴身护卫

  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享受国宝待遇,生活保障组由六人组成,美国著名理疗师专门为其服务

  本报综合消息1月23日,一位美国著名理疗师来到北京帮助冬训期的刘翔进行身体恢复。这是“国宝”刘翔的特殊待遇,而且他与这个名为艾迪的美国理疗师也是老朋友,艾迪曾受聘国家体育总局专门为刘翔提供过服务。

目前,围绕刘翔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而一些计划中与刘翔相关的事情也颇为引人关注。

  “御用”理疗师再次抵京

  据透露,艾迪这次来北京帮助刘翔进行身体方面的恢复,主要是针对这段时间冬训强度大等特点,让刘翔的身体保持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以便在2月首次亮相时拿出相对好的状态。艾迪的出现让刘翔很高兴,因为艾迪之前多次为刘翔进行过身体方面的恢复,效果都很好。

  艾迪曾受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中国体育健儿进行身体恢复方面的指导。不过,这次艾迪不会在北京停留很长时间。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艾迪会再次来到中国,主要帮助刘翔进行身体恢复,力争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30名武警贴身护卫

  除了有著名理疗师帮助其进行身体恢复外,在训练、生活上刘翔也有全方位服务,他只管认真训练,其他各方面都无需担心。

  据透露,刘翔身边的一个生活保障组由六人组成,他们全部来自上海,熟悉刘翔的生活习惯,深知刘翔的日常性情,由他们为刘翔服务不仅方便,且得心应手。生活保障组为刘翔设了单间,让他有足够的空间休息。饮食方面,生活保障组为他设计了控制体重、更适宜短跑、跳跃选手需要的菜肴品种。

  进入奥运年之后,刘翔每天训练都要清场,为使刘翔的训练不被打扰,相关部门甚至安排了30名武警对刘翔进行贴身护卫。有了这些受过专业训练的武警,想接近刘翔就更难了。

  “金牌效益”超过雅典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即将发布的 《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透露的信息,北京奥运会上,如果刘翔成功卫冕,他就有望成为中国体育军团金牌最贵的运动员。业内人士预测,如果刘翔能卫冕110米栏奥运冠军,在未来四年内的 “金牌效益”将肯定大大超过现在雅典奥运金牌带来的4.61亿元人民币。

  而中央电视台也专门设计了刘翔夺冠之后的节目,央视演播大厅将用史无前例的方式迎接夺冠后刘翔的到来。据透露,如果刘翔届时顺利卫冕,他将迅速乘坐一辆全镀金奥迪A8轿车以最快速度从“鸟巢”体育场到达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在刘翔登上这辆镀金奥迪A8的同时,央视还设计在空中用直升飞机进行跟踪直播。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艾迪 | 艾迪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