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豪言1个月内锁定西甲冠军 巴萨只能争鸡肋

  那块吃着无味、扔了可惜的国王杯“鸡肋”,在疲劳奔跑了半个赛季的皇马、巴萨口中却被品出了不同的味道。皇马将其视为甩掉的包袱,在被淘汰出局之后,终于可以集中精力朝着联赛冠军飞奔;在积分榜上落后于领头羊7分的严酷现实教育了巴萨,如果本赛季不想徒手而归,国王杯倒成了一根救命稻草。

  一周前,皇马被马洛卡淘汰出国王杯的时候,主帅舒斯特尔竟然为球队叫好,“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应对更重要的赛事了。”于是,在本周中,西甲列强(本届闯入国王杯16强的是清一色的西甲球队)在为一块“鸡肉”搏命拼杀的时候,皇马却可以胜似闲庭信步,隔岸观火、休养生息。“巧合”安排了皇马的命运,如果还赖在国王杯军团中,舒斯特尔真要为填满比赛名单发愁,排兵布阵倒在其次,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严重伤病,让德国人这几天训练中的分队比赛,都是临时抽调二队小将来凑数才得以完成。

  “巧合”就是巧在这里,皇马在出现兵荒的时候,恰好迎来了更为宽松的赛程。在未来四个星期内的对手,分别是对比利亚雷尔、阿尔梅利亚、瓦拉多利德和贝蒂斯,除了“黄色潜水艇”还有点实力外,其他对于皇马都是“鱼腩”,其实就算是比利亚雷尔离开了情歌球场就像离开水的鱼——跟“鱼腩”差不多了,在伯纳乌的战绩也很糟糕。

  上周末的马德里德比,皇马付出佩佩旧伤复发的代价客场击败马竞取得了“可能对联赛夺冠具有决定性意义的3分”(主席卡尔德隆原话)。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为皇马的夺冠大业夯牢了基石。马德里的媒体为皇马算了一笔账,未来四周,都是一周一赛,而且对手都不构成威胁,皇马拿到12分是轻而易举的,这样,皇马的总积分将达到62分,而以西甲平均夺冠分数76分的情况来算,剩下的14轮比赛,皇马只要获胜5场就够了。

  也就是说,皇马能在一个月内锁定西甲冠军,然后再轻松地迎接2月19日的冠军联赛,多么精致而完美的谋篇布局,就算是工于机械设计的德国人也要绞尽脑汁才想得出。

  放在两年之前或者三年之前,这种提前计算夺冠时间的报道都是为巴萨准备的,现在里杰卡尔德却不得不喟叹世事轮回。巴萨接下来的对手是毕尔巴鄂竞技、奥萨苏纳、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四块硬骨头,为了圆一个冠军的梦想,不得不把战场开辟在国王杯上,这也是里杰卡尔德的言谈中开始重视国王杯的原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