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全明星地位揭示巨星人气 03天王渐取代黄金一代

全明星宣传照精彩组图
独家策划:NBA全明星首发阵容全接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官方公布了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名单,波士顿凯尔特人巨星凯文-加内特以票王身份成为东部首发前锋之一,姚明、德维恩-韦德和卡梅隆-安东尼等人气球星都如愿获得了首发位置。此外值得注意的是,03届选秀的三大天王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都成为了全明星先发,而1996年“黄金一代”中仅剩下了科比和艾弗森,03届新秀已经逐渐取代“黄金一代”成为了全明星的主力军。

  从某种意义上说,全明星赛实际上就是超级巨星们的球迷人气大比拼,因为全明星首发阵容全部都是由球迷投票选举产生。如果严格按照巨星们本赛季的表现和球队战绩来评判,诸如韦德、姚明等似乎都不应该入选首发阵容。因为肩伤和球队阵容年龄老化,韦德本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而且迈阿密热火还成为了东部赛区垫底的球队,直到现在他们还没有走出14连败的泥潭。然而闪电侠却是球迷们的最爱,韦德犀利的突破和杂耍般的上篮完全符合全明星赛娱乐大众的要求。

  姚明成为全明星首发几乎每年都会引起某些NBA专家的非议,但是来自中国的大量球迷支持却为姚明当选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铺平了道路。几天前还有专家认为,太阳中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表现比姚明更好,因此“小霸王”更有资格成为全明星首发。然而球迷们还是更喜欢风趣幽默的姚明,不但中国球迷喜欢,就连很多美国球迷也都很支持姚明。卡梅隆-安东尼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但能在前锋人才济济的西部脱颖而出,安东尼以高票当选全明星首发多少还是有些得益于他在球迷当中的人气指数。

  除了人气球星获得众多球迷支持入选首发阵容,今年全明星首发阵容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2003届新秀成为了全明星的主力军,这与过去几年1996年“黄金一代”雄霸全明星首发阵容的现象截然不同。今年96一代只有科比和艾弗森两名代表,纳什等都没有入选,而03届却有三名代表,从人数上已经超过了“黄金一代”。从中我们可以看出,NBA的球星格局已然发生了改变,新生力量正在成为联盟的中坚。(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韦德 | 安东尼 | 艾弗森 | 卡梅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