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中国王牌项目双子星 双保险奥运有多保险?

    搜狐体育讯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刘国梁和孔令辉先后男单称王,双双完成大满贯伟业,两个双子星开创了国乒男单新时代,在群雄争霸的时代,两人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邓亚萍和乔红身上,虽然邓亚萍的存在使得乔红无缘奥运单打冠军,但正是乔红的一路保驾护航让邓亚萍可以不致孤独前行。在乒球项目上,中国不乏双保险,例如王楠、李菊在悉尼奥运,王楠和张怡宁在雅典奥运。

  2008年,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上同样有这样的金牌组合存在,也正因为这些组合存在,才使得这些本就实力不俗的项目夺金概率直线上升。那么,数一下这些强势项目的绝对强项,双保险在北京奥运会上到底有多保险呢?>>还有哪些项目有望成双保险?


  杨威 陈一冰 奥运保险指数:★★★★

  项目:体操 男团 全能 吊环

  2006年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大爆发,杨威夺得男子全能冠军,而在男子全能比赛中,我们还看到另外一个身影,他就是陈一冰。正是因为陈一冰的存在,使得杨威更加有底,一老一少,构筑起了男子全能的双保险。最终,在杨威的带领下,中国体操队狂揽八金,杨威更是获得男团、双杠和全能三项冠军,陈一冰也不含糊,在自己的强项吊环上获得冠军。

·世乒赛中国男团上签
·韩国赛国羽三虎奏凯
·唐娜炮轰国乒选拔制
·刘翔也要躲春运高峰
·王濛陷“恶意犯规门”
·网坛新版库娃才貌双全
·田亮最新型男写真曝光
·小辛吉斯引爆澳网赛场

  2007年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虽然成绩不如阿胡斯世锦赛,但杨威和陈一冰继续坚挺,两人帮助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的同时,在个人项目上也有所斩获,杨威卫冕全能冠军,陈一冰卫冕吊环冠军。

  由于体操世锦赛、奥运团体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使得对出战决赛的选手要求极高,一个失误就可能葬送四年的努力。杨威、陈一冰属于全能型选手,在各项中实力均衡,所以稳定性上也显得较为突出,两个人的存在使得中国男团具备了更大的底气。同时,在个人项目上,杨威在全能、吊环、双杠上都有争金实力,陈一冰在全能、吊环上也是实力超群。

  2004年,体操队的频繁失误让人难忘。2008年,老将杨威将冲击自己的首个奥运全能冠军,而在这个项目上,也许是陈一冰或者是梁富亮,都会帮他减压,来抗衡日本双星富田洋之、水鸟寿思和德国小将汉布岑。至于吊环,有新吊环王陈一冰把守、老将杨威压阵,对手想要虎口夺食难度极大。2008北京奥运,是杨威能继李小双之后再为中国获全能冠军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陈一冰 | 邓亚萍 | 乔红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