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中国王牌项目双子星 双保险奥运有多保险?


  朱启南 李杰/刘天佑 奥运保险指数:★★★☆

  项目:男子十米气步枪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仅20岁朱启南以黑马之姿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队友李杰以1.4环的差距赢得亚军,即使是亚军李杰也领先第三名高达3.9环。两个人一起成为中国队男子十米气步枪双保险。

  雅典奥运会后,朱启南虽然有过起伏,但依然是这个项目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分站赛的领奖台上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在07年年终排名中,朱启南位列男子十米气步枪第一。足以证明自己是该项目的NO.1。

  和朱启南相比,李杰的道路有些曲折,2002年是李杰最为辉煌的一年,世界杯总决赛男子十米气步枪个人赛冠军,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个人、团体亚军,第14届釜山亚运会个人冠军。雅典奥运会,虽然成绩同样不俗,但由于队友的出色发挥,使得他与金牌擦肩而过。雅典奥运会后,李杰的状态有所起伏,随着多哈亚运会刘天佑的抢班夺权,虽然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奥运参赛资格,但想要参加奥运,仍需要和刘天佑先进行队内竞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启南身边的队友无论是李杰还是刘天佑,对于极其重视临场手感的项目来说,想要夺金难度都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陈一冰 | 邓亚萍 | 乔红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