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羽出现"一姐"危机 张宁王楠恐无缘奥运?

  曾经称霸乒坛和羽坛的“一姐”王楠和张宁却在关键时刻状态不佳,王楠世界排名跌出前三名,张宁更是在第一个奥运积分赛上首轮便惨遭淘汰,两位“一姐”的奥运参赛资格岌岌可危。

  “慢热”成王楠软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近日在现场观看了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后表示,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由21分变11分之后,由于比赛时间缩短了,要求运动员必须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这也让一些运动员失去了原来的竞争优势。崔大林特别提到了老将王楠,“她就属于慢热型球员,而这种类型的球员在11分制的规则下是不允许出现的。”一语点中王楠的“软肋”,崔大林的话让目前国乒队奥运参赛人选更加扑朔迷离。

  “年龄”是张宁弱点

  羽毛球雅典奥运冠军张宁近日也状态不佳。在第一站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超级赛上,张宁首轮竟然就被韩国人黄慧妍淘汰出局,让人们对她35天的冬训效果产生了质疑。状态持续低迷,更是惹恼了主教练李永波,“假如张宁的状态不能及时恢复,北京奥运会上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选手取代。”面对小将冲击和自身状态下滑的不利局面,张宁表示:“我现在有了危机感,我也能体会到李总的苦心,我会为08奥运拼尽全力。”按照规定,如果想确保一张奥运入场券,张宁需在2008奥运前最后的5站比赛中起码拿到两站冠军。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楠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