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佟立新力挺短道速滑主帅李琰:这个女人不容易

佟立新力挺中国短道速滑主帅李琰

  官网1月25日讯 “这个女人不容易。撇家舍业回到国内执教,又遭遇了国家队最优秀的运动员的公开‘炮轰’,她能顶住压力坚持下来,并且把队员们的成绩提高得这么快,从内心来讲我是非常钦佩的!”谈到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短道部部长佟立新对官网记者说。

  李琰是都灵冬奥会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从美国聘请的教练。“她在国外执教多年,有着非常先进的执教理念。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阿波罗就是她的弟子。”李琰的能力勿庸置疑,但新旧理念的碰撞,也注定了她在国内的执教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第六届亚冬会,目前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王濛就面对镜头公开表示,“国家队的训练不适合我,我要退出国家队。”

  “刚回国就遭到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公开‘炮轰’,她当时承受的压力应该是非常大的。但她能顶住压力坚持下来,并率领中国队在亚冬会上首次与韩国4比4打平(金牌数),包括国际舆论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今年,我们的成绩又有了新的提高——王濛前不久刚刚在世界杯意大利站把女子500米46秒671的世界纪录给破了,之前这个纪录由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保持了六年之久。本次冬运会,王濛、包括男子李野又把男女七圈追逐赛的国内最好成绩提高了一大块,比如王濛的1:08.784,上届冬运会大杨扬也没有滑出这个水平,而男子能滑进1分6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这个成绩放到世界上也是非常快的!”

  佟立新表示,现在距2010年冬奥会只剩下两年多的时间,“两年间,李琰的执教之路肯定还会磕磕碰碰——其实就算本土教练在执教练过程中也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我相信李琰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带领中国队在2010年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康少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佟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