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山西新闻网:质问"神童"丁俊晖 你为什么打球?

  2008年的第一场大师赛上,在中国德比的较量中,丁俊晖又失利了。对于他的屡屡失利,很多人想问,这究竟是怎么了?

  我对台球只能算个业余级的,和多数国人一样,我对台球的关注也是因为丁俊晖这位无可置疑的台球神童。


  对于丁俊晖屡遭失败的原因,显然,最无聊也最无趣的答案是“心态”,变个花样也只能是“状态”。“心态”也好,“状态”也罢,都只能算是表象,我们需要找到造成“心态”或“状态”背后的根本原因。

  显然,丁俊晖在技术上、实力上已属于世界顶尖高手,从丁俊晖以往的比赛成绩就可以证明这一点。所以,丁俊晖的结症肯定与技术和实力无关。

  有一种解释,说丁俊晖学历太低,这种解释很值得怀疑。学历高低与比赛成绩的关系如何,还要看其他高手的学历情况,只是这方面的资料还太少。不过,当年学历不高的吴清源东渡日本,称霸日本围棋界28年,无人可与之比肩。谁说学历与比赛成绩一定相关?

  我想做出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丁俊晖已经丧失了比赛中求胜的强烈欲望!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这应该与丁俊晖在台球道路上的成长模式有关。

  丁俊晖在台球道路上的成长模式,可以用“苦大仇深”来形容。想当年,父亲让丁俊晖放弃读书全力以赴去打球,而且还变卖了所有的家产来支持他打球。对于当时还不富裕的丁家来说,这是一场没有任何胜算、没有任何退路、压上几乎全部身家性命的赌博。在转型期的中国,这样的家庭还少吗?成功的比率又有多少呢?

  对于成名之前的丁俊晖来说,他肯定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他更清晰地知道他为什么要打台球?为什么?为了是打出名堂,对得起父母为他的付出。所以,那时的丁俊晖可以全力以赴地打球、练球。

  好在,丁俊晖还真是块材料,他成功了!几乎一夜间,父母压上的赌注一下子获得了爆炸式的回报,冠军、金钱、名气,一下子全来了!噢,对了,还有那个147分!

  以前的丁俊晖打球,都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在赌博,而147分之后的丁俊晖,自然就不是为了赌博,那是为什么而打球呢?这对于刚刚20岁的丁俊晖来说,的确是个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而打球,直接导致丁俊晖在比赛中极度缺乏求胜的欲望,注意力严重不集中,最终导致屡屡失利。

  至于丁俊晖究竟应该为什么而打球,也许是为了开创一个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台球时代,也许为了探求台球的真谛,也许只是为了享受台球的乐趣,也许是别的,那需要丁俊晖自己去寻找!

  不知道为什么而打球,我想这才是丁俊晖今年频频输球的症结!

  本报观察员 解 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