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2008巡回赛最新动态

详解海外兵团限制政策 六类型两强队成最受害者

    搜狐体育讯 昨日,在世乒团体赛的抽签现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要严格限制海外兵团的建制,21岁以上的转会到别的协会,将不允许代表新协会参加包括世乒赛和奥运会在内的顶尖赛事。不过这还是他个人的想法,真要通过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的通过, 还有一定难度,即使能通过也不可能在2008年8月的奥运会之前进行。从沙拉拉上任以来,他采取的许多有创意的新措施,几乎都是针对国乒以及国乒选手来的,他昨天公布的这个新政策,与他上任以来一贯坚持地限制国乒的政策是很吻合的。但事实证明,之前他做的那些努力不但没有让世界乒乓球整体水平按照他理解的平衡的方式发展,也没有真正钳制国乒在重大国际赛事上继续大包大揽。

·世乒赛中国男团上签
·韩国赛国羽三虎奏凯
·唐娜炮轰国乒选拔制
·刘翔也要躲春运高峰
·王濛陷“恶意犯规门”
·网坛新版库娃才貌双全
·田亮最新型男写真曝光
·小辛吉斯引爆澳网赛场

  在这里我们不禁想质问沙拉拉,难道你只会采用堵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吗?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或者有相当程度的合理性,那些中国乒乓球队淘汰下来的选手,到别的国家或地区去打球,是两厢情愿的事情,如果简单地用一些行政命令来进行堵塞,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以下那些国家或地区会受到这种新政的影响比较大。

  一、锦标主义型 典型代表 新加坡 中国香港

  不客气地说,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招募那么多前中国队的国手,就是瞄准奥运会奖牌去的。不过这个里面有个问题,不论是中国香港还是新加坡,他们那里的气氛和文化,都是中国球员非常容易接受的。中国香港本来就是咱们的地盘,不论高礼泽还是李静都是广东籍选手,另外几名女将也是与香港那边语言基本相同、风俗习惯接近的人,中国香港方面愿意做这样雇人争奖牌的事,也是可以理解的。新加坡更是以中华文化为主流,乒乓球那么受中国人喜欢,新加坡也想让自己的乒乓球水平快点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沙拉拉要是一刀切下来,这两家协会的受到的影响将是最大的。

  其实马来西亚、印尼也都不穷,他们发展体育的想法也很强烈,之所以这两个地方没把乒乓球当做发展重点,是有文化背景的,因为这两个国家就是想高薪聘请几个前中国队队员去,估计难度也很大,先不说那里的乒乓球氛围如何,当地的乒乓球水平的确不敢恭维。其实那些到海外谋生的中国球员,不是你给一笔钱发给背心给人家,人家就会为你卖命的,很多事情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二、借鸡生蛋型 典型代表 日本

  尽管韩阳将作为日本的男单一号出战奥运会,但在日本乒乓球比较传统的女子项目上,日本人并没有让前中国队的满丽参加奥运选拔赛。满丽也是一个到了30岁还非常上进非常想打球的人,尽管她可以在日本国内比赛中获得冠军,但日本乒协不太希望她直接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比赛。

  其实这种类型的海外兵团成员,最值得我们肯定。这些人到了外面,她们凭借自己的乒乓球技术谋胜,同时也帮助当地的球员提高水平,满丽肯定没少给福原爱做陪练。作为这种类型的海外兵团,作为国际乒联的主席,沙拉拉从来没有鼓励过更没有奖励过,政策方面似乎也没有扶持的意思。

  三、续香火型 典型代表 韩国

  引起唐娜事件最根本的原因是,韩国女乒这几年整体水平实在下降太厉害。目前尽管金暻娥、朴美英两人已提前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直通门票,但不论单打还是团体,她们不但不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在这种背景下,唐娜如果能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对韩国女乒的发展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难道我们真要看到当年我们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完全一蹶不振才高兴?唐娜的加盟,在某种程度上看,可以弥补韩国女乒在单打能力上比较弱的缺陷,她们不但不会给中国队造成什么威胁,对韩国本身的乒乓球形象以及韩国乒乓球的发展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事情。虽然这种行为看上去有些急功近利,但做了总比什么都不做好,沙拉拉既然反对这样的事情,但1999年他上台之后,就拿韩国来说,韩国的女子乒乓球水平可以说一落千丈,沙拉拉对此做过什么样的积极努力了吗?没有!

  四、提高人气型 典型代表 刚果(布)

  去年,代表刚果(布)打球的杨芬获得了非洲冠军。或许有人要说,去非洲当乒乓球雇佣军,是不是还是有点锦标主义。但这个问题要看我们怎么看,刚果(布)在杨芬去之前乒乓球水平很一般,而她为该国获得冠军之后,在该国引起的巨轰动和鼓励效应,是不应该被抹杀的。

  五、散播火种型 典型代表 西班牙 波兰 意大利

  目前欧洲有许多新兴的乒乓球爱好国,像西班牙的何志文、波兰的李倩以及意大利的谭文玲,他们到了这些国家,起到了传播乒乓球文化和水平的非常好的作用。这些选手有年纪大的也有年轻的,但他们的水平都不足以威胁世界前20的高手,他们参加一次世乒赛以及奥运会,几乎都是玩票的性质,而且他们是靠自己的能力打出来的,这种类型的选手,如果沙拉拉伸开如来巨掌,将其参加世乒赛、奥运会的机会断掉,于情于理都说不通。

  六、锦上添花型 典型代表 德国 奥地利

  德国的乒乓球水平,在欧洲非常高,而且德国也是很有乒乓球传统的一个国家。如果仔细看一下你会发现,国内的乒乓球高手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德国,拿女子乒乓球来说,吴佳多、孙祯琦等人,为德国女乒的发展和进步起到了锦上添花的积极效果。目前德国本土女选手也在这些中国高手的带动下进步起来,只是由于天赋等方面的问题,暂时还没有多少惊人的成绩,如果这个时候完全把吴佳多、孙祯琦等人的领头地位抹杀,直接让那些纯德国选手来冲杀,可能有揠苗助长的嫌疑。

  当然,沙拉拉也说了海外兵团的现象并不是只有中国独有。其实到别的国家或地区去打球,本身就是一种无奈。这些运动员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乒乓球事业,想在退役或半退役的时候找个新舞台再闪亮一把,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就是那个沙拉拉举的例希腊的第一高手格林卡,他放弃自己的祖国罗马尼亚选择代表希腊打球,肯定也有许多苦衷。

  沙拉拉的这个新政,肯定会受到国际乒联代表的激烈讨论,相信能完全赞同沙拉拉的人不会很多。即使沙拉拉要强行推行这个政策,估计至少也要等到北京奥运会之后,不过如果真严格按照沙拉拉的想法来做,未来世界乒乓球的整体水平还将受到严重的削弱。(红星耀)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